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农民工服务站:工地上的心灵驿站
//www.workercn.cn2016-05-26 11:31:2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走进中铁建工集团李沧区上臧炉房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农民工服务站”五个大字格外显眼。

  “考虑到方便服务农民工,我们将农民工服务站设立在农民工生活区和项目部办公室之间。”中铁建工集团青岛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徐跃兰说。

  农民工服务站是怎么建成的?农民工服务站服务怎么样?本报记者展开了调查采访。

  三同步标准化建服务站

  农民工服务站是怎么建立的?李沧区上臧炉房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书记、农民工服务站站长冯庆涛,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建立农民工服务站是按照集团的要求进行,有三个同步,即工作机构与项目组建同步、活动场所与三工建设同步、服务人员与农民工进场同步。集团要求建设农民工服务站有六个一,即一个办公室,一部电脑,一间活动室,一间娱乐室,一名协管员,一部电话。”冯庆涛说。

  记者看到,农民工服务站场地很大,有服务站综合接待大厅、医导服务区、职工夜校、室外运动场地和器械、教育运动广场等,占地200余平方米。

  其中,服务站综合接待大厅内设置值班台,包括劳务管理台、便民服务投诉建议台、法律咨询台、邮政快递台。综合大厅设置书报阅览区、监控设备、网路信息电脑服务咨询台。医导服务区大厅旁边设置医导台、谈心疏导台、病床、医药柜、医药箱、急救担架等医疗设施。

  农民工服务站的职工夜校,配有黑板、投影仪、电视机,可容纳40人,便于农民工业余时间的文化学习。室外运动场地和器械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台、单双杠等健身设施、场地。

  篮球场前侧建立教育宣讲兼电影放映台、定期组织电影和宣传片的放映,便于组织大型仪式、活动、室外集体会议等。

  值得一提的是,农民工服务站设计很贴心,从农民工服务站可以直接走进项目部。冯庆涛还告诉记者,农民工服务站有一个专职的管理员,叫高保利。

  对于农民工服务站的资金投入,徐跃兰说,服务站是由多方出资建立的。青岛公司工会先期投入了2万元,用于采购硬件设施,像投影仪、篮球架等,项目部也投入了十余万元,股份公司和集团公司也给予了大力支持。靠着多方支持,农民工服务站建设得越来越完善。

1 2 3 共3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