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浙江长兴开展“工会志愿在行动”活动
//www.workercn.cn2016-03-08 10:52:0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3月3日,一大早,所前社区大自然小区门口热闹非凡,来自浙江长兴有关企业、单位的职工志愿者正热心地为居民服务着。家住大自然花园的张女士很高兴,她赶紧让来自长兴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职工志愿者陈志光给自己量量血压。原来这几天,她总觉得身体有些不舒服,老是感觉到胸闷气短,一直忙着没有时间去医院瞧瞧。陈志光一边认真地帮她量血压,一边仔细询问她最近身体不适的症状。

  一番观察下来,陈志光对她说到:“血压没有问题,平时是感觉到胸闷是么?我给你写2种药,你去药店配来吃吃,最好去医院做一下相关的检查。”听到这些,张女士非常感激,拿着职工志愿者给她写的小字条,立刻让给后面排队的居民。

  在“3.5”“学雷锋月”,为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职工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长兴“和文化”道德品牌建设,县总工会这个重要时间节点,组织部分职工志愿者开展“岗位学雷锋 工会志愿在行动”走进社区、敬老院活动,广泛开展各种形式、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学雷锋、做好事”的浓厚氛围,用雷锋精神的强大感召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据了解当天,长兴县总工会共组织长兴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浙江百易律师事务所、浙江兴长律师事务所、长兴合作银行、长兴联合村镇银行、长兴工商银行、天能集团、超威集团、红旗仪表(长兴)公司、华能长兴电厂、城东派出所、消防大队、县总工会和吕山乡部分机关干部等单位近80位职工志愿者,分别走进雉城明珠路社区、所前社区、鱼巷口社区、小西门社区福康日间照料中心、吕山敬老院、和平敬老院、煤山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服务内容包括健康讲座咨询、法律咨询、金融知识咨询、蓄电池维护与保养、职工权益咨询等;开展家庭安全防盗、防火、防骗等知识宣传;为敬老院开展打扫卫生;为老人剪指甲、测量血压、发放日常常备药品、伤筋膏等活动。医护人员还进入晨苑公寓看望脚有水肿、腐烂的80多岁孤独老人许根娣换药。活动时,志愿者还上街进行了环境整治。

  对于这些服务内容,不少社区居民和孤寡老人都感到非常高兴。在吕山敬老院,职工志愿者和敬老院工作人员一起打扫了敬老院,帮着老人量血压,还特别请了几个摄影师免费为老人摄影、冲洗照片、对于职工志愿者的热心服务吕山敬老院院长郑明德说:“敬老院目前有37位孤寡老人,平均年龄在76岁。我很高兴职工志愿者能来,也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多关心、关注孤寡老人。”(黄德有)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