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贵阳企业建“家”切实当好职工娘家人
//www.workercn.cn2015-11-19 14:55:5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自从公司建了职工之家后,我们的业余生活变得更加的丰富了,以前下班后不知道去哪,现在下了班我们可以去看书、去健身。”11月18日,贵阳正大有限公司员工王权对记者说。

    走进贵阳正大“职工之家”,健身房、职工书屋、乒乓球场、羽毛球场、多功能厅、职工停车场等完善设施一一展现在记者眼前。为了让职工能够体验家一般的温暖,公司还在职工宿舍和职工食堂安装有线电视,并在每间宿舍安装空调和电扇配置免费WIFI、淋浴设施等。为了丰富职工的文娱生活,提振职工精气神,公司还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营造招得来人、留得住才的良好环境和企业氛围。

    据了解,企业工会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基层组织,是工会的重要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是企业工会会员和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为了充分发挥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近年来,息烽县总工会在息烽县委和贵阳市总工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工作方针,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机制,增强服务企业,促进经济发展。在贵阳正大正式投产后,息烽县总工会积极扶持和指导该公司成立工会组织,并于今年6月将该公司纳入“职工之家”创建计划中,目前已基本建成。

    据介绍,为了促进工会更好地开展工作,该公司积极打造“职工之家”,总体投入建设资金70余万元。在加大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该公司还组织职工进行技能培训,提高职工的视野眼界、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今年以来,该公司共组织各类培训累计1379.5课时,共计987人次。

    “只有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让职工感受到家般的温暖,职工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企业才能得到长远发展。”贵阳正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浩说。作为职工的娘家人,该公司工会还建立了困难职工帮扶管理制度,关心帮助困难职工。2014年,职工杨浪母亲罹患重大疾病,工会了解到情况后,及时送去特别慰问金2000元,同时还向息烽县总工会申请了4000元医疗补助,解决了职工的燃眉之急。(范桥艳 喻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