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浙江省慈溪市职工读书俱乐部正式挂牌成立
//www.workercn.cn2015-10-04 09:05:4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浙江省慈溪市总工会成立职工读书俱乐部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积极倡导广大职工认真读书、读好书、读有用之书,推动提升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文化涵养。慈溪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毛加强现场为市职工读书俱乐部授牌。

  随着近年来慈溪市全民读书活动的蓬勃开展,需要在各行各业打造更多有普通市民群众参与的读书组织,开展有组织的读书活动,形成更为广泛的群众基础。慈溪市总工会一直以来坚持在广大职工中倡导开展读书学习活动,目前共有全国、省和宁波级职工书屋40多家、企业图书室数百家,同时在不少企事业单位已有青年读书会、职工文学社等形式的读书组织,全市职工读书俱乐部成立的各项条件已经成熟。

  据悉,新成立的慈溪市职工读书俱乐部由热爱阅读的职工自愿组成,首批会员包括60名个体会员和10个团体会员。俱乐部成立后,将每月组织一次集中活动,通过开展悦读分享会、精彩30分、你评我论、大咖来讲座等形式的读书交流活动,来丰富广大俱乐部会员的精神生活。

  “俱乐部的宗旨是搭建爱书者的交流互动平台,打造本土化的读书组织品牌。”慈溪市职工读书俱乐部有关负责人说,为推动职工读书活动的蓬勃开展,慈溪市总工会确定了1+X的组织构想,1即市级的市职工读书俱乐部,X即若干个基层职工读书俱乐部。市级职工俱乐部既要组织好本级的读书活动,又要承担对基层俱乐部的指导服务工作。基层俱乐部面向广大一线职工,方便职工就近参加活动。目前,慈溪市总工会已确定长河镇职工读书俱乐部、宗汉街道工会干部读书俱乐部以及双羊、公牛等10家基层俱乐部为试点单位。(陈迪)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