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内蒙古劳模风采录(一)
//www.workercn.cn2015-07-21 07:18: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薛志国:安保守护神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就是在保安这个最普通的行业,甚至被湮没在尘埃里的平凡岗位上,也有人可以做到出类拔萃,成为“安保守护神”。薛志国,保安出身,现任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驻北京流动党支部书记。他带领的“望京保安”被中国就业促进会评为“全国劳务优秀品牌”,他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 还当选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薛志国成为北京望京新城的“守护神”源于机缘巧合。1996年他初到北京打工,最先从事的就是保安工作。由于吃苦耐劳,他在短时间内就成为一名优秀的保安,随后被提升为保安队长。他对保安人员实行半军事化管理,他提出了“服务融入管理、管理突出服务”的理念,打造了一支“敬业爱岗、确保安全、素质过硬、工作一流”的保安队伍,并一举成为北京市28个正规化达标保安队伍之一。

  一年夏天,北京望京新城小区内,有4名歹徒持枪在居民家中抢劫,薛志国指挥保安对歹徒进行围追堵截,配合公安干警将4名歹徒全部当场擒获。此事一出,望京保安中队成了英雄中队,被市民亲切的成为“居民好卫士,望京守护神”。

  如今,薛志国带领的保安队伍已发展到7000多人,管辖着北京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近百万人口的区域,有客户220多家。

  在京做安保工作期间,他发现在京务工的外来人口当中不乏党员,由于长期为了生计四处奔波,根本无法接受党的教育和管理,加强个人党性修炼。基于这样的缘由,2004年,他主动向敖汉旗党组织和当地街道党工委提出申请,经批准成立了敖汉旗驻北京流动党支部,薛志国担任书记,这样在外漂泊的农民工在京也有了自身的归宿和精神支撑。

  2008年,流动党支部经过严格选拔,组建了一支以共产党员为主导的保安队伍,出色地完成了奥运安保工作。奥运结束后,这支保安队伍随即又被派往残奥会“奥林匹克公园”做现场安保,荣获“奥运安保先进集体”称号。薛志国还组织党员为家乡病人捐款10多次,金额达16万元。汶川地震后,他组织党员先后两次为灾区捐款12万元,向党组织交上了一份特殊的党费。

  薛志国时刻不忘把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帮助他人作为自己的应尽之责。十几年来,有多少认识或不认识的人因进京办事、治病等找到薛志国,他总是不厌其烦地热情接待,并提前找人或亲自去挂号,安排就诊、住宿,购买返程车票,从不计任何回报。家乡人给他起了一个绰号,叫“薛菩萨”,还有人说他的保安大队就是家乡老百姓的“驻京办”。

1 2 3 4 5 共5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