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中建二局四公司组织开展关爱“三老军人”慰问行动(图)
//www.workercn.cn2015-06-25 16:04:1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我是1944年加入游击队的,抗日战争的时候杀过鬼子。解放战争的时候,我参加过辽沈战役和平津战役。北京解放的时候,我们是第一批进城的。1950年抗美援朝,我们也是第一批奔赴前线的……”年近90岁的老军人董绍林,正在为中建二局四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讲一堂特殊的“党课”。讲述过程中,老军人宏亮的嗓音,神采奕奕的神态,传承着老一辈革命家的正能量。

  6月16日,为了纪念党的94岁生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中建二局四公司对辖区内的“老烈属、老伤残军人、老复员军人”进行慰问、帮扶,使“三老军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安享幸福晚年。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任学勇,公司总经济师戴军,副总经济师金熙出席本次活动。公司20余名党员组成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老军人董绍林送去了洗衣机、电风扇以及米面粮油等物品。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为老军人家打扫卫生,清理院落,组装新买的电扇和洗衣机。端午节即将来临,考虑到老军人董绍林和爱人都年近90岁,行动不方便,志愿者们还一起动手提前为老军人包好了粽子,让他们过一个难忘的节日。激动的董绍林老人特意找出军装,佩戴上了军功章,用自己的经历为党员志愿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老人前半生在战场上保家卫国,后半生甘于平淡,默默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1979年老人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受到国家最高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老军人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地聊起了那些年的峥嵘岁月,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三老军人”是国家和人民的功臣,更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他还拿出自己珍贵的相册,仔细的为志愿者们一一讲解。

  “董大爷是真正的英雄!我们都要像他学习,虽然不能像他一样上战场,但我们要学习他忠心爱国,奉献社会的精神!”这次慰问活动给党员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使大家深刻体会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必须继续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传承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服务群众,联系职工,关键时刻彰显党员本色。(赵新玲 )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