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职工点赞:“暖心盒饭”
//www.workercn.cn2014-11-11 10:12:57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同志,谢谢你,下这么大的雨,你还给我们送饭来,辛苦了!”10月31日,成都机务段宝成线41012次机班在绵阳北站接到了车站送餐工作人员送来的晚饭。

  驰骋千里铁道线,特别是值乘货物列车运输任务,因列车交会、晚点,机车乘务员经常错过饭点,从10月27日起,成都铁路局正式启动为机车乘务员送餐的“暖心工程”,为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机车乘务员送去健康和温暖。

  “我刚参加工作那会还是用的蒸汽机牵引,但那个时候我们值乘的路线比较短,沿途又有很多小站,吃饭的问题很容易解决。”41012次机班司机何连甫笑呵呵地对身旁“徒弟”周荣辉说道。

  “后来,又用了几年内燃机车,再后来,宝成线逐步实现电气化,又修通了复线,许多小站也被撤销了,不能按时吃饭的情况越来越多。为了保证车上不挨饿,我们基本上是出勤前吃得饱饱的,再带上一大盒饭,饿了就用电炉热一热。”说到此时,何连甫的脸庞闪过一丝无奈。

  “师傅,赶快趁热吃吧,不然再过一会儿,你的老胃病又要犯了。” 周荣辉一边给师傅递去晚饭,一边对师傅说道。

  “味道还是相当巴适哦!你才上班两年,就赶上了这么好的事,真是太幸福了。以前值乘我和师傅都会背上大大的书包,里面备满了干粮,有时还带有小型电饭煲、米、菜,自己在车上做饭吃,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是‘背包族’。现在没到饭点就有人送餐,可减轻我们的‘负担’啦!”何连甫一边吃,一边不停地“点赞”。胡志强 王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