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2014'国际职工体育交流会侧记:传递快乐运动的正能量(图)
//www.workercn.cn2014-10-31 09:02:0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传递快乐运动的正能量

——2014'国际职工体育交流会侧记

  在2014'国际职工体育交流会开幕式上,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为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各国代表队颁发证书。

本次大会为与会各国代表提供了一次交流职工体育的难得机会。

  10月29日上午,清爽的晨风吹进上海闵行体育馆,乒乓球拍的第一次挥动,开启2014'国际职工体育交流会的赛程。此时,飞舞在半空中的白色小球,划出了一道道弧线,更像是一条友谊与沟通的纽带,将世界工会组织相连、让各行各业职工相聚。

  趁着比赛暂停,芬兰代表队的领队内明恩赶紧给队员递上了可乐,神情严肃地交代着战术。裁判哨响,比赛恢复。退到一旁的他跟工作人员说:“乒乓球虽然是中国人的强项,但我们的队员也很棒!”不过,在内明恩看来,比赛带来的人与人的交流,早已超越“交锋”,他希望推动芬兰的冰球运动在中国普及,成为一项全民运动。

  在闵行体育馆里,黄皮肤、白皮肤、黑皮肤的选手们奋力挥拍,用最佳的运动状态向对手致敬。此时,饱含分享、交流与团结的体育精神,已在每个人的心中生根,并在人与人之间传递着运动与快乐、劳动与和谐生生不息的力量。

  在游泳馆,保加利亚的吉斯夫正准备向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金牌发起冲击,此前,他刚刚以30秒48的成绩摘得男子50米蛙泳桂冠。正在选手们各就各位准备出发的时候,吉斯夫突然发现一位中国选手在水中抽筋,他第一时间跳下水救人,这直接影响了他接下来的比赛,只拿到了该项目的铜牌。掌声在游泳馆轰然响起,献给这位秉持无私友爱体育精神的帅小伙。

  在羽毛球馆,男子单打决赛吸引了全场的目光,所有人都在屏气凝神等待最后的结果。11比11、11比12、12比12……两位选手的比分胶着上升。随着一记扣杀,中国金融工会代表团的黄海涛险胜对手。“希望以后能代表中国工会,多打几次这样的国际比赛!”这位在银行从事数据业务的小伙子自豪之情溢于言表,那种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也感染了周围所有的人。

  第一次到中国的奥地利姑娘贝尔琳达,在女子单打三、四名的比赛中惜败对手,但这并没有影响她的心情:“‘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能够认识不同国家、不同职业的选手,与他们交流,是我最大的收获。”

  与前几项赛事不同,保龄球比赛更像是一次老友聚会。新加坡全国职工总会的领队李啟旭表示,能够了解各国工会服务职工的经验和做法,让他“不虚此行”。“国际职工体育交流会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工会、不同企业,以及不同工种的职工聚集在一起,让我们可以看到其它国家的工会组织如何为会员服务,保障他们的健康权益。”

  而对于墨西哥代表团的队员来说,中国之行将终生难忘。街头篮球比赛结束,他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神华集团工会职工选手特意送来了富有浓郁中国气息的京剧脸谱:“比赛结束,而友谊长存!”

  体育,以刚柔并济的方式,打破了地域和语言的界限,搭建了一个追求美好、共享友谊的平台。

  “这是我第三次带队参加国际职工体育交流会了。”比赛即将落幕,老挝工会联合会宣传部部长泽帕望意犹未尽地说,此次职工体育比赛是一次技术的切磋,也是一次心灵的交流。透过选手们赛前的准备、比赛中的拼搏,亲身感受到了中国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努力、乐观的态度。

  而韩国劳动组合总联盟部长徐一亿则表示:“体育比赛的真谛是公平、公正、公开。这些品质,也是工人运动所追求的。职工文体交流活动,让全世界的工人、工会组织有机会敞开心扉真诚交流,并团结起来,携手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此次是中国工会第五次举办国际职工体育交流会,也是首次在上海举办。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杨永平表示,让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是工会组织共同的使命,希望通过职工文体活动,与各国兄弟工会建立起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推动实现各国职工权益。

  黄浦江的夜风温柔地吹拂在每个人的脸上,十几个国家的运动员在这个美丽的城市相聚一堂,用动人的身姿、完美的配合,诠释了职工体育精神的真谛,更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传递。

  (中工网上海10月30日电 文/中工网记者 彭文卓 摄影/中工网记者 杨登峰(除署名外))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