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职工之声:谨防职工“情绪中暑”
//www.workercn.cn2014-07-03 07:12:12来源: 《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情绪中暑”,是指当气温超过35℃、日照超过12小时、湿度高于80%时,人容易情绪失控,频繁发生摩擦或争执的现象。统计数据显示,酷热的天气容易导致人的生理和心理上不稳定,极易诱发安全生产事故。

  如今,确保安全生产成为许多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消除安全隐患,用人单位不仅要认真落实防暑降温的各项要求,加大现场检查力度,普及防暑知识,及时发放防暑药品,从生理上为职工降温,同时,也要发挥车间、班组保障作用,为职工释疑解惑,从解决职工身边小事着手,在心理上为职工“降温”。

  职工是安全生产的主要参与者,让职工在工作中感到安心、舒心、顺心,实现生理、心理“双降温”,安全生产才能更有保障。随着气温不断攀升,用人单位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更应关注职工的情绪波动,及时解决苗头性问题,谨防职工“情绪中暑”。(曹黎波)

  (欢迎赐稿。邮箱:grrbzgzs@workercn.cn)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