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实践-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理论实践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加强工会调查研究工作的思考

    重视调查研究,善于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是谋划工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工会调查研究工作,对于落实中央、省委和全总的各项决策部署,推进新时代龙江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9-06-05 14:55:32

  •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这一总要求,根据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的是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的是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战略指导性。
    2019-06-03 07:22:01

  •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1949—2019,新中国已经走过了70年历程。70年来,中国水运职工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团结奋进、不畏艰险、开拓创新,在新中国海上崛起的历史进程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9-05-30 15:44:18

  • 工会协同促进就业的机制和路径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旨在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导向。稳增长首要是为保就业。今年城镇新增就业要在实现预期目标的基础上,力争达到近几年的实际规模,既保障城镇劳动力就业,也为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留出空间。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对城镇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促进就业已经上升到战略层面。
    2019-05-30 15:41:50

  • 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

    深刻认识新时代职工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当前职工文化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强政策规划和方向引导,全面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
    2019-05-30 15:38:46

  • 揭开“中国第一车队”神秘面纱

    在北京,就有这样一支车队—1951年经周恩来总理亲自提名,“首都汽车公司”正式成立,主要为中央和外宾提供交通服务保障任务;68年来,先后接待过外国政府部长以上级别代表团、国际国内大型会议6000多次,每次都是零差错;他们就是被称为“中国第一车队”的首汽国宾车队。
    2019-05-28 15:08:46

  •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和相貌,更不知道你现在在哪一座城市。但是,我知道你和当年的我一样,带着对梦想的憧憬离开了故土,在全然陌生的城市里,你有过深夜思乡的抽泣泪花,有过丢掉工作的担心焦虑。所以,作为一个更早离开故土的农家子弟,我愿意成为你的知心朋友,因为我们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农民工。
    2019-05-28 15:07:43

  • 与时代同行

    坚守初心,无愧时代。《中国工人》愿始终与全国广大职工群众同行,一起携手与时代同行。
    2019-05-28 15:06:41

  • 深化非公企业工会改革须增强“四力”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颁布近4年来,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正逐步深化。深化非公企业工会改革须坚定政治引领站位,增强领导力;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增强服务力;健全职工参与机制,增强凝聚力;运用网上传播宣传,增强影响力。
    2019-05-28 08:06:19

  • 依法保障企业职工休息休假权的建议

    各级政府要把依法保障职工的休息休假权利,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与促进职工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各级工会要协助党委政府加强劳动行政管理,逐步完善普惠公平的劳动保障政策和社会改革政策,共同推动企业利益相关者共建共享和谐劳动关系,营造企业守法经营和职工依法维权的社会法治环境。
    2019-05-28 08:06:08

  •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指出,工会干部队伍是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要组织保证,要推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
    2019-05-28 08:05:58

  • 奋力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握工会组织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
    2019-05-28 08:05:52

  • 工人师,誓要全国得解放(上)

    在会上,他们都光荣地成了工人师巴中工人团的一员。听着台上的省委领导和红军代表们慷慨激昂的发言,看看台下面工人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乐观的革命豪情充盈在胸间。人们相互点头致意,认识的,不认识的,都会紧紧地握一握手,两个人的心,就靠近了。不为别的,只为这共同的革命信念。
    2019-05-23 15:39:26

  • 感恩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

    我感恩改革开放这个伟大时代! 我要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带头弘扬“忠诚、实干、创新、奉献”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负时代使命,勇做开路先锋,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再立新功!
    2019-05-23 15:36:03

  • 论科学精神

    今年是伟大的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前,中国人民开始觉醒,民主(德先生)与科学(赛先生)成为国人救亡图存的希望。五四运动的先驱们提出,科学不仅是自强之本,更是反封建、反愚昧的武器,是唤醒人民的号角,只有德先生赛先生,“可以救治中国政治上道德上学术上思想上一切的黑暗”。
    2019-05-23 15:32:12

  •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美好安徽作贡献

    学习领会和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关键是坚持党的领导,根本是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重点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
    2019-05-21 07:39:30

  • 推动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教科文卫体系统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结合教科文卫体系统的产业实际和职能定位不断探索实践,加深对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
    2019-05-21 07:39:20

  • 创新开拓劳模研究新境界

    加强新时代劳模研究,必须要强化理论意识,坚持思想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坚持实践导向,强化学术意识,坚持特色导向。在此基础上构建劳模文化的理论基础,建设弘扬劳模精神的体制机制、立体平台和评价评估体系,创新开拓劳模和劳模精神研究弘扬的新境界。
    2019-05-21 07:38:51

  • 打造绿色通道促进年轻职工成长成才

    年轻职工成长成才,不仅关系到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更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发展,其重要性不可低估。各级工会要办好“学习讲堂”,筑牢年轻职工的思想支柱和基础,搭好劳动技能竞赛平台,提高年轻职工的工作技能和素质,搞好学历升级,提升年轻职工的学习层次和能力。
    2019-05-21 07:38:41

  • 新时代企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几点思考

    新时代工会组织如何充分发挥面广量大的组织优势,以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切实引导职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在工作走访调研企业中,笔者接触了海安大部分企业,发现企业工会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因人而异、因企而异。
    2019-05-20 09:28:33

  • 新时代企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几点思考

    新时代工会组织如何充分发挥面广量大的组织优势,以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切实引导职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江苏海迅集团创建于1986年,现有员工480人,其中80后、90后占60%。近年来,集团在发展经济的同时
    2019-05-20 08:32:44

  • 让工人夜校焕发生机

    据《工人日报》5月13日报道,为让一线工人的知识和技能能够匹配、支撑工厂的生产项目,给年轻人搭建一个学习新技术的平台,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零件加工九分厂在2014年成立了工人夜校,并在资金、时间、物资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该夜校为如何开展工人教育提供了有益经验。
    2019-05-17 08:00:49

  • 让“工长”成为企业民主管理上传下联的纽带

    “工长”制在实践中以点带面,打开了一些企业民主管理措施不到位、落点不准确的“锁”,其要义在于将职工、工会、企业的利益共同点连接起来、联动起来。
    2019-05-15 08:01:57

  • 北京:让优秀职工“从匠到师”

    “寻找职工好讲师”项目旨在更好地引领企事业单位优秀的一线职工、技能人才、劳模(大工匠)等优秀职工群体,将丰富的生产经验、技术技能转化成为企事业单位发展的内生动力,使他们成为职工教育培训系统的核心关键,促进“长、家、匠”的师资体系形成。
    2019-05-09 15:39:0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