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企业职工文体修养提升的方法与举措-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深度报道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浅谈企业职工文体修养提升的方法与举措

苏哲
2020-06-12 17:09:22 来源:中工网

  职工文体修养提升的举措

  提高企业工会领导对职工文体活动的重视度

  文化宫是职工文化的学校和乐园,所有活动都是围绕着职工,服务于职工的文体活动项目为前提。大力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是文化宫各位群文干事们的工作重心。但各个企业的实际情况各不一样,尤其是有些企业的工会领导对职工文体活动不太重视,对于有些企业领导而言,抓生产效益才是企业的重点,对丰富企业职工业余文体活动则不太感兴趣。一方面,大部分企业没有时间给予支持,另一方面,企业工会对于争取企业领导支持开展职工文体活动也不够积极。

  笔者在实际工作中,通过“濠滨夏夜汇演基层行”、“企业职工才艺大赛”等活动,深入了解到很多企业职工参与积极性不高,还有的不知道如何开展实施活动。当笔者深入企业辅导职工声乐时,发现其实还是有很多职工对声乐蛮感兴趣的,有些职工声音的条件都还不错,只要加以科学的方法训练,就能出很好的演唱效果,这也大大提高了的职工朋友们的自信心,很多爱好唱歌的职工朋友也迫切希望单位能够多多组织一些这样的专业培训。

  但现实情况是,只有市总工会发文到各个企业工会,工会工作人员才会进行自愿报名、组织筛选以及邀请本单位文艺骨干进行辅导,基本上都是以完成任务为目的。企业工会负责人没有在日常组织的小活动中发掘文体方面的人才。一旦上级工会需要举办一些文体竞赛时,往往各个企业出现准备不充分,临时抱佛脚的情况。

  为此,市总工会有关职能部门,对基层企业工会应适当增加考核评点工作,促使企业领导以及工会领导亲自带队参与活动,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实际操练,体会到职工文体活动的乐趣所在,感受职工在活动中迸发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企业工会领导应贴合职工所需,的创新文体活动项目

  企业工会领导如何贴合职工所需,创新文体活动项目?笔者认为,一方面需要通过书籍、网络的文字、视频等不断的充电学习,了解当下有什么创新的活动项目,不断积累、提升自己的敏锐度;另一方面,可以与其他企业开展一些文体联谊活动,在活动中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从而取长补短,并结合本企业的特点,制定一些契合职工所需的创新文体活动项目。

  企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完善文体服务设施

  职工文体活动的开展,需要一定的配套设施,比如音响设备、运动器械、活动场地等。当然,每一个企业的具体情况不一样,在开展每一个文体活动项目之前需要做好活动预算,包含服务活动的设备预算,并争取列入企业年度成本预算之中,这是比较重要的。只有更好的完善文体服务设施,才能更好的为企业职工的文体项目活动提供保障。

  结  语

  综上所述,企业职工文体修养的提升,必须在上级工会指导下,与职工文化单位(如工人文化宫)相互联合,通过特色服务功能,实现企业职工文体修养的良好环境,提升职工们的艺术修养。这就需要企业工会不断提高文体活动对于企业发展意义的认识,多开展多元化、专业化、小型化的文体活动。同时,企业工会要争取所在企业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把提升文体修养的工作,纳入到加强企业管理,提高职工素质的系统工程之中,才能有效提高职工的文体修养,使企业文体建设得到与时俱进的发展。(江苏南通市劳动人民文化宫 苏哲)

1 2 共2页

编辑:石婷钰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