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接触”线上双选会不妨更多些-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深度报道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零接触”线上双选会不妨更多些

杨玉龙
2020-02-12 09:53:26 来源:劳动午报

  基于当下疫情形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暂停各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期间举办的现场招聘会、跨地区劳务协作等聚集性活动。这也就需要各地通过做好“线上”功夫,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好桥梁。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招工用工难题也随之而来。如何既分散人群、确保安全,又保障好企业用工需求?2月9日,长沙市雨花区人社局推出线上招聘平台,投简历、面试等环节均实现“零接触”“不见面”沟通。据悉,该平台中有500余家企业陆续上线,预计提供8000余个岗位,可支持上千余求职者同时面试。(2月11日《工人日报》)

  不必讳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与之相伴的是招工潮的到来。但是,基于当下疫情形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暂停各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期间举办的现场招聘会、跨地区劳务协作等聚集性活动。这也就需要各地通过做好“线上”功夫,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好桥梁。

  值得称道的是,强化网络招聘等线上服务,各地已认识到。诚如媒体报道,对于企业来说,通过开展“云面试”,可在“人才大厅”中主动搜寻目标人才,与求职者互动沟通,对于意向求职者可发起即时在线面试,并能够利用“电脑+网络环境”云端操作面试结果且随时查看招聘进程,甚至可以帮助实现企业和求职者的有效对接。

  新闻中提到的长沙市雨花区人社局还有一点值得称道。据悉,雨花区除了搭建起线上招聘平台,而且还将继续做好调查摸底,实时充实招聘单位和岗位,创新实施“不打烊”政策宣传,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使服务对象了解就业政策和服务措施,掌握申请享受政策支持和服务的具体流程等等。可以说,这也势必会减少招聘求职成本,提升“双选”效能。

  梳理媒体报道,类似的线上招聘会并不鲜见。毕竟,互联网招聘求职,不受时间空间限制,效率高。尤其是,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这张“网”能够积极引导求职人员和用工企业对接,提供精准服务。以苏州为例,不少人力资源公司在家通过QQ、微信,开启远程面试。苏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有200多家会员单位,通过线上服务做好人员招聘工作。

  同样值得点赞的是,一些招聘网站也推出了积极举措。比如,58同城在招聘、房产、汽车、本地生活服务等方面出台商家帮扶措施,在网站、APP开设线上“防疫物资企业急招专场”和“灵活用工专场”,所有中小企业可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并开通免费视频面试功能。这对招聘企业和求职者而言,均是好事一桩。

  当然,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企业还是求职者,应该彼此多沟通,更需要谨防其中的招聘骗局。同时,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强化网络招聘等线上服务,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网络发布岗位供求信息等等,因此也期待相关部门积极作为,既要搭建好平台,又应做好细节性服务。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