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发有为状态实现工会工作追赶超越-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深度报道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以奋发有为状态实现工会工作追赶超越

西安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曦
2019-07-25 09:23:22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意义十分重大。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肩负着组织职工、宣传职工、教育职工、引导职工的重要职责。开展主题教育,是工会组织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根本要求,也是强化工会干部初心使命、激发工会干部奋发有为的根本要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好具体工作上来,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大的干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奋发有为状态实现工会工作追赶超越。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就要保持高昂向上的工作激情。激情是工作的灵魂,是对工作的一种强烈的理性冲动的情感。它来自于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之心和对职工群众的深厚感情。保持高昂的工作激情,就是要把工作当成人生的乐趣,努力用崇高的使命激励自己,用远大的目标鞭策自己,始终对工作充满渴望、充满喜悦;就是要把完成每项工作时的心态调整到最佳,见了工作就兴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就是工作起来要有一股心劲,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完不成任务就食不甘味、寝不安席,惟恐落在别人后面,惟恐贻误党的工作;就是要充分把自己的情绪调动起来,用激情激发执行力、意志力和创造力。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就要增强争创一流的精品意识。精品意识的根本要求是坚持高标准、追求高质量,在“严”和“细”上下功夫。“严”就是各项工作要有明确时间、数量、质量和效果概念,养成雷厉风行、说了就干的习惯;就是要站在更高的起点,向一流的标准看齐,朝一流的作为努力。“细”就是面对具体工作要举轻若重、用心雕琢,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观念,坚决克服粗心大意、满不在乎的习惯和做法;就是要悉心推动和落实每一个工作环节,做到细致周密、环环相扣。要把“严”和“细”贯穿于做好工作的全过程,使每项工作都能成为“合格产品”,重点工作都能成为“精品工程”。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就要坚持实干担当的拼搏精神。实干担当是抓好落实、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它取决于良好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斗志和强烈的进取精神。“实干”就是要聚精会神抓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咬定青山不放松,选准目标不动摇,一直往前不回头,不达目的不罢休;“担当”就是要不畏艰难,把困难当作挑战,把挫折当作磨练,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干劲、百折不回的韧劲和拼搏担当的闯劲,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就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扑下身子,脚踏实地,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职工群众的拥护和信赖,以苦干实干推动工会工作的创新和发展。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就要养成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求真务实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一以贯之的科学精神,是党的优良作风的集中体现。“求真”就是要一切按客观规律办事,克服主观臆断和盲目蛮干;“务实”就是要务求实际,讲求实效。坚持求真务实,就是要查实情,主动到生产经营困难大的企业去了解情况,到工作难推开的老大难单位去打开局面;就是要谋实招,谋划工作要从实际出发,把握工会工作特点和规律,选择最便捷的途径,取得最优异的效果;就是要做实事,始终把维护职工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关心职工生活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用一件件实事赢得职工的信任,取得党政的支持,扩大工会的影响。

来源:中工网——《劳动者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