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如何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深度报道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学习问答》(30)

工会如何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019-01-07 07:13:08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最高政治准则,是党的政治建设最根本的要求、最重要的任务。我国工会作为党领导的重要政治组织,必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旗帜鲜明地予以坚持。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人民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领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揽“四个伟大”的波澜壮阔的斗争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总揽全局、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大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以党内根本大法的形式固定下来,充分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有利于确保全党全国步调一致向前进,战胜新的艰难险阻、夺取新的伟大胜利,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党的领导力、号召力和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有利于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

  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全国总工会要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忠诚维护核心、组织上坚决服从核心、行动上自觉紧跟核心,时刻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工会的任何工作都要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坚定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始终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埋头苦干、锐意创新,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切实履行工会使命担当,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工会十七大提出的任务上,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人心齐、泰山移。我国工人阶级是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是社会主义国家的领导阶级。各级工会要切实肩负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自觉成为在职工群众中、在基层凝聚人心、坚守前哨、冲锋陷阵的战斗队、工作队,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入进行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和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始终拥护核心、坚决拥戴领袖,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落实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阳万雄)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