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工会改革走向深处走到实处-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深度报道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推动工会改革走向深处走到实处

北京大兴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 郭金江
2018-12-14 10:14:28

  大兴区各级工会已经全面掀起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热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工会将把新理论作为各项工作实践的行动指南,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我们要贯彻新要求,将群众观念根植于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切实把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主张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突出主责主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推进建会建家、职业技能助推、困难帮扶救助、文化体育活动、法律咨询援助等工作,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职工群众做好服务,真正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展现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投身到大兴区、北京市乃至全国的发展和建设中;立足时代风尚创建,坚持传承创新,以多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创造活力和劳动热情;立足社会治理新格局,坚持依法治会,进一步深化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立足工会改革任务,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推动工会改革走向深处、走到实处,以改革成效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立足新机遇新挑战,坚持稳中求进,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使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即将到来的2019年,大兴区总工会将深入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对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新要求,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内“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制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抓好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帮扶困难职工聚焦“劳动光荣”营造爱岗敬业氛围,开展“弘扬劳动精神,引领时代风尚”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光荣”的价值理念,形成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劳动热情,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大兴添砖助力。

来源:劳动午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