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经”,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深度报道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念好“三字经”,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2018-11-23 08:19:37

念好“三字经”,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 许汇

  开栏的话

  中国工会十七大胜利闭幕后,首都各级工会掀起了学习新精神、落实新要求的热潮。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在首都工会落地生根,完成好中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本报从即日起特开辟专栏,约请部分基层工会干部撰文,畅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加强和创新工会工作、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敬请广大读者垂注。

  中国工会十七次代表大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绘就了未来五年我国工运事业的发展蓝图,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盛会,是中国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深入领会中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述、新举措,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工人阶级、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中入脑入心,必须抓好“三学”。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区总工会召开委员扩大会,传达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工会系统的学习宣传工作;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中心组学习、研讨、讲党课等形式开展学习;各级工会领导带头宣讲,通过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二是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全面学。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读、学习交流、专题讲座、参观学习等形式深化学习效果。各基层工会购买必要书目,组织宣讲队伍,征集学习体会心得。重点抓好层层传达和集中宣讲环节,组织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通过演讲、知识竞赛、报告会、座谈会、文艺演出等形式,推进学习教育全覆盖。三是以时代精神为抓手深入学。充分发挥我区出席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劳模代表作用,通过劳模宣讲、劳模讲堂、走近身边的劳模等活动加强学习宣传。以“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为载体,以工匠培养选树为契机,通过唱响工匠之歌、展演劳模话剧,使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成为学习宣传的有力抓手。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职工是阅卷人,我们首都核心区工会将念好“三字经”,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新”字。以习近平新时代思想和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认真研究职工队伍的新情况新变化,努力探索把握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特点与规律,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国家政权的重要支柱作用。二是锐意改革进取,落实“干”字。高标准完成工会改革任务,聚焦服务“四个中心”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在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上下功夫,重点推动组织机构、服务体系、维权机制、职工教育、服务方式等方面73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发挥实效,不断增强贴近职工、联系职工、融入职工、动员职工的本领。进一步争取党组织加强对工会改革的领导,重视培养工会干部,打通工会干部流动通道,加大培养、选拔和交流力度,推动工会干部成长成才。三是竭诚服务职工,突出“情”字。将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回应职工在劳动经济、精神文化、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多元诉求,顺应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升维权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发挥组织优势,不断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增强凝聚力影响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为推进区域产业优化升级、提质增效汇聚正能量;牢记职工利益无小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在新时代把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娘家人”做得更加名副其实。

  东城区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强大动力,发挥好自身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资源优势,忠诚履职、奋力拼搏,勇当谱写新时代工运事业新篇章的排头兵,团结引领全区职工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区”进程中展现东城工人阶级的时代伟力。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