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驾驶员安全舱值得推广-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深度报道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公交驾驶员安全舱值得推广

雨山
2018-11-05 07:48:57

  

  11月2日,重庆市公安局万州区分局通报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调查结果:女乘客刘某因为坐过站,不断指责、滋扰并殴打司机冉某,冉某右手放开方向盘抵挡还击,导致车辆急转弯失控冲破护栏坠江。(11月3日 《北京青年报》)

  仅仅因为乘客坐过了站,就与司机发生争执,结果导致多人死亡,实在令人震惊。众所周知,公交司机责任重大,可以说,整车乘客的安全系于其一人,司机的身体状况、情绪如果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导致驾驶过程中出现危险,如果司机遭到人身攻击,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为避免悲剧的重演,需要加强对公交驾驶员的职业素养、职业道德教育,让其能在出现类似问题时控制住情绪,此外,还应加强对乘客文明教育。这些,都是维护公交安全出行的必然要求。同时,还应对公交车上的安全硬件进行升级,其中,驾驶员的安全舱非常重要。多起发生在公交车上的司乘冲突事件告诉我们,事件的发生往往就在一瞬间,司机正在全神贯注的驾驶车辆,乘客突然袭击司机,有时候司机根本来不及踩刹车,悲剧可能就发生了。因此,为公交司机配备独立驾驶舱,将司机与车上乘客隔离开,就显得尤为重要。有了独立的安全驾驶舱,可以在司机与乘客之间筑起一道安全屏障,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司机与乘客的身体接触,从而减少危险行为的发生。

  目前,一些地方的公交公司已经意识到司乘冲突问题的严重性,比如济南,在2015年开始逐步设立了驾驶员安全舱,避免司机与乘客的肢体接触。南京公交集团表示,预计到2019年,近8000辆公交车的驾驶室将全部装防护隔离门。此次重庆万州的悲剧再次为人们敲响了警钟,为了今后不再上演类似的悲剧,为公交驾驶员配备安全舱,值得大力推广。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