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劳模班回信,也是@所有干部职工-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理论实践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给劳模班回信,也是@所有干部职工

2018-05-24 07:09:20 来源:中工网

给劳模班回信,也是@所有干部职工

罗锐泽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班学员的回信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总书记在信中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用你们的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总书记的谆谆之语,是对全国劳动模范的关心关爱,是对劳模为党和国家作出突出贡献的高度肯定和褒扬,同时也是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勉励和号召。

  党的十九大指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擘画了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当下,正是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为实现美好蓝图而不懈奋斗之时。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惟实干方能进。习近平总书记每一次为劳模点赞,是为劳动者鼓劲,也是警醒亿万干部职工勿忘“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过去,广大干部职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儿,以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进步。未来,无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还是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抑或是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每一次社会主义道路发展所产生的质的飞跃和进步,都需要实干来取得进步。正如邓小平同志指出的那样:“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惟勤劳方可强。“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正是辛勤劳动,我们拥有辉煌的历史,也惟有辛勤劳动,我们才能创造更加灿烂的未来。于民,勤劳可实现自身发展提高,生活富足。于国,勤劳是推动时代发展的动力之源。为此,“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应成时代主题歌,全社会都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诚实劳动、勤勉工作才能蔚然成风。广大干部职工踏实劳动、勤勉劳动,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惟如此,才能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实现祖国富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惟奋斗方可胜。“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在用创造、用奋斗铸就新辉煌。一代又一代劳模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奋斗成为我们克敌至胜的法宝,因奋斗,我们甩掉了贫油国的帽子,实现了中国人自己养自己,我们上了太空,潜入深海,有了“天眼”、墨子号,还有新四大发明,以及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也惟有奋斗,才能使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全面提升。当前,新的征程需要在全社会大力唱响劳动赞歌、弘扬劳模精神,用劳模身上的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广大干部职工当向劳模学习,在劳模的示范引领下,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劳模精神的激励下,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拼搏奉献、追求卓越。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充分展示新时代奋斗者的精神面貌,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续写新时代的新传奇、新篇章。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