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厚植技术人才沃土
//www.workercn.cn2018-05-18 10:24:29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在新疆乌鲁木齐,“技能大师工作室”里人才培训如火如荼;在湖北宜昌,免费技能培训课堂几乎场场爆满……近年来,对技能培训的高涨热情,反映出劳动者对成长成才的内在需求,也折射出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技能人才的迫切需要。

  目前,全国技能劳动者有1.65亿,占就业人员的比重约为20%,其中高技能人才不足1/3。为了缓解技能人才短缺,从印发《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的制度设计,到开展终身学习基地、终身学习实验室等方式的实践探索,相关举措陆续推出,横向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纵向贯穿劳动者终身,措施相当给力。

  从人口大国变为人才强国,需要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也需要劳动者把简单“通技”练成独门“绝技”。顺着当前的路子坚持走下去,技术人才自会不断涌现,中国制造自当卓立世界。(石羚)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