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www.workercn.cn2018-05-14 07:20: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短评】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工人日报—中工网评论员

  打通技能人才等级评审与职称评审通道,创新产业工人成长保障机制,厦门航空维修产业职称改革试点告诉我们,改革就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破解现实难题中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改革由问题倒逼而起,又在解决问题中深化。只有坚持问题导向,改革才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改革者要有问题意识,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到车间码头、田间地头、市场社区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更要充分相信、依靠群众中蕴藏的巨大的智慧和力量,汇集民智,拓展改革路径,创新改革方式,并与职工群众形成良好沟通,使各项决策部署、改革目标和任务更体现职工意愿,使改革更顺畅,职工更有获得感。

  厦门航空维修产业职称改革从长期困扰航空维修人才的职称评定“痛点”出发,多次调研,倾听职工心声,采纳职工建议,敢于且善于创新,扫除障碍,精准施策,开垦出一块成功的“试验田”,对各地相关行业领域的改革具有启示意义。

  畅通技术工人成长成才通道,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荣誉感,是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际行动,这项改革需要各方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有序推进。期待有更多地方拿出这种担当和作为,坚持问题导向,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和排头兵,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