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 为职工排忧解难
//www.workercn.cn2018-04-09 07:07:2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全国两会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这一重要指示,既是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也是对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各级工会贯彻落实这一指示,应从职工群众关心的事做起,在职工最不满意的地方下功夫,尽己所能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何为美好生活?答案写在每个人脸上,也藏在生活细节中。民生无小事,许多看似细小的问题,决定着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解决职工身边的问题,打通横亘心中的梗阻,意义重大。

  福建工会把职工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基层问题作为第一动力、把基层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一系列举措让职工“痛点”成为工会服务“亮点”、职工感受“爽点”,有效地增强了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地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满腔热情地为职工排忧解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新的使命和担当。要切实提高工会干部的专业能力,增强群众工作本领,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