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www.workercn.cn2017-12-19 08:57: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童怀伟

  童怀伟观点

  作为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党的十九大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重要判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系统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宏伟蓝图,全面部署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和为人民谋福祉的使命担当。

  回顾历史,工人阶级在我国发展历史的每个关键节点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战争年代,工人阶级点燃了中华民族站起来的革命火种;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工人阶级搭建起中华民族富起来的根基框架;现在,工人阶级也势必担当起中华民族强起来的历史使命。作为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努力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确保工会事业始终朝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

  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工人阶级历史使命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赋予了工人阶级新的使命、提出了新的要求。安徽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安徽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深入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围绕建设经济、文化、生态、科教、人才“五个强省”目标,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研究制定省、市、县(区)梯次推进的目标举措。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新特点,进一步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各级工会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的奋斗目标,把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大旗牢牢掌握在党领导下的工会组织手上。要推动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继续加大维护职工权益工作力度,密切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产能过剩、深化国企改革进程中的职工权益保障工作,继续加大城市困难职工帮扶力度,深入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让职工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