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云南巍山县副县长:扎实推进巍山县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www.workercn.cn2017-11-06 15:30:0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住房帮扶全面覆盖。要实现困难职工“两有五保障”的目标,住房保障问题也很重要,如果“住有所居”实现不了,解困脱困根本无从谈起。我们针对困难职工住房难题,由县住建局牵头,有效整合了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分配及租金补贴等政策,做好住房保障工作。棚户区改造项目中,在征地拆迁、安置补助等方面对困难职工给予倾斜;在保障性住房分配上,重点考虑没有住房和居住危房的困难职工,让他们优先租住公共租赁住房,对缴纳住房租金有困难的,给予资金减免,目前,184户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和32户“二级档案”困难职工住房问题全部得到解决。

  兜底保障应保尽保。通过各方面的帮扶措施,大部分困难职工实现了解困脱困,但仍有少数职工由于各种难以解决的困难暂时还不能脱困。我们针对特殊困难职工家庭贫困状况,由县民政局牵头,加大低保动态管理力度,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职工,精准施保,每人每月领取505元的城镇低保金,实现应保尽保;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困难职工,应救尽救,及时救助,每年给予500—20000元的临时救助,确保困难职工渡过难关;针对残疾困难职工,按照一级残疾每人每月享受50元生活补助和70元护理补贴,二级残疾每人每月享受50元生活补贴和40元护理补贴的标准进行救助;针对困难职工养老难题,全面落实全民参保登记和养老保险政策,根据困难职工意愿和经济状况,指导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成员选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积极主动为困难职工家庭办理参保登记、参保缴费等服务。

  各位领导,我县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效,充分表明了“祥云样本”是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和各位领导提出的要求,发扬成绩,正视困难,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创新和发展好“祥云样本”,全面扎实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个困难职工掉队,决不辜负组织重托和人民期待。(左廷水在全国工会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研讨会上的交流材料)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