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深入开展
//www.workercn.cn2017-11-06 15:09:4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三、坚持系统集成,整合各类资源

  一方面是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合作。云南省总工会先后与省国资委、司法、民政、人社、教育、住建、省工商联等部门建立工作联系制度。譬如,与云南省民政厅共同签署了《云南省总工会 云南省民政厅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协议书》,重点就双方在民政事业发展和社会救助体系建设、职工帮扶服务工作制度建设、项目规划中的会商合作达成一致共识,全面落实政府和工会相关帮扶政策,实现对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困难职工应保尽保。同时,双方还建立了困难职工数据信息与民政数据信息的互通共享机制,为推动全省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充分享受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提供了技术保障。此外,省总工会还与省司法厅建立了律师参与职工信访接访制度,及时了解职工利益诉求,加强对困难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

  另一方面是加强与社会资源对接联系。云南省各级工会积极推动社会福利事业与特定职工帮扶工作的项目合作等。我省祥云县总工会成功闯出了创新之路,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使县委、县政府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纳入当地脱贫攻坚大局,通过系统集成的方式有效整合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资源,列出服务清单,帮助困难职工应享尽享各项保障政策,真正实现制度保障和精准帮扶。祥云试点成功后,大理州总工会迅速在全州推广祥云模式,今年我省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推进会上,也重点推广了祥云的成功经验。

  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云南省各级工会将继续围绕“制度保障”的工作主线,借鉴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切实把“精准”贯穿于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全过程,在推进我省困难职工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中作出云南工会的积极贡献!(云南省总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研讨会发言材料)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