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10万余家职工书屋成亿万职工精神家园
//www.workercn.cn2017-10-15 08:39:4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在2016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图书配送启动仪式上,

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主要成员与工作人员一起装配图书。

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书屋。

  顺应新形势 实现了移动阅读

  成就面前,各级工会并没有停下来,反而加快脚步,踏着新技术的节拍,走进了“跨屏时代”,满足更多职工移动阅读新需求。

  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的指示和全总改革方案要求,各级工会把职工书屋作为重要的工会事业和品牌工程进一步做大做强,加快推广普及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阅读系统,更好地吸引、凝聚和促进广大职工阅读学习、提升素质、弘扬正能量。

  在数字化浪潮的冲击之下,全民阅读正全面进入到触屏时代,职工书屋也在积极求变,拒绝固步自封开始转型升级。

  按照《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工程五年规划(2014—2018)》以及全总改革方案要求,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于2015年底建成,同时设有网站、PC客户端、手机APP、平板电脑、微信、大屏等多种终端,并结合工会职工特色精选内容,包含图书、期刊、有声书、视频,学习资料、案例库等内容板块,并一直不断补充更新,并开发职工在线读书活动、社交化阅读等功能。

  随着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启用,数字阅读成为职工书屋重要的组成和延伸,成为实现“互联网+职工书屋”,全国工会系统用网络服务职工的重要工程。目前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江苏、湖北、海南、青海等省份或相关地市已率先陆续普及。

  2016年,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进行功能与内容进一步拓展,在已建成电子图书阅读功能的基础上,扩充期刊、有声书、视频等多元化的资源类型和视听功能;阅读终端在阅读网站、手机APP的基础上增加微信阅读、PC客户端、电子职工书屋阅读触屏;在这方面,各级工会积极踊跃尝试,不断探索创新。

  目前,全总已出台《关于做好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对各地工会推广使用电子职工书屋作出部署,提出力争用五年左右时间,逐步发展实现全国工会组织、基层企业单位和广大职工的普遍覆盖,形成实体书屋与电子职工书屋互补发展的格局。2017年2月,全国总工会发布《全国工会网上工作纲要(2017—2020 年)》,将进一步建设完善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阅读系统列入“十类应用”(宣传教育类)项目。

  相关链接: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会篇①】做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会篇②】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个职工掉队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会篇③】“互联网+”:工会服务职工更有温度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会篇④】10万余家职工书屋成亿万职工精神家园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会篇⑤】锻造新时代“匠心” 培育更多“大国工匠”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会篇⑥】为职工解忧解难 “娘家人”暖心维权在路上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会篇⑦】280多万个基层工会组织活力不断增加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会篇⑧】帮扶农民工 “娘家人”一直在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会篇⑨】让产业工人创新有扶持,成长有平台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会篇⑩】可依靠的“女职工之家” 为女职工保驾护航

1 2 3 共3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