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圆农民工创业梦还需多方给力
//www.workercn.cn2017-07-13 07:52:0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在福建德化的国宝乡上洋村,童英杰是出了名的又穷又喜欢陶瓷艺术的“追梦人”。今年初,他和妻子创办了一家小型陶瓷生产工厂。因为资金不足、不懂市场,他们创业受阻。泉州市总工会驻村干部了解到他的实际困难后,将其推荐纳入泉州市农民工创业扶助工程项目。(7月12日《工人日报》)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当下,农民工创业正在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大潮的生力军。可以说,这是农民工自身发展转型的逻辑选择和蝶变,可以带动城乡在市场、资本、信息、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的密切联动和深度融合,实际上正在创造一个新的发展传奇。

  然而,由于受劳动技能、资金、信息等制约,农民工创业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甚至还会有很多风险,步履维艰。就此而言,泉州市总强化服务意识,大力扶持和促进农民工创业的做法,堪称“及时雨”,值得点赞!

  据了解,2015年,泉州市总出台农民工创业扶助工程实施方案,计划每年扶持100个面临创业资金困难的农民工创业。截至目前,市总联合市财政投入扶助资金2000多万元,扶持农民工创业项目400多个,带动农民工就业1万多人,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毋庸讳言,童英杰的创业路,是泉州市总帮扶农民工创业的一个生动缩影。有道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帮扶农民工创业,也不只是工会组织的事情,各相关职能部门、社会各界等也应加入其中,或伸出援助之手,或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做到既要热情地“扶上马”,最好还能“送一程”。也只有多方给力,农民工创业才能真正回梦,并为发展城乡经济作出应有贡献。

  □和法堡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