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汇聚强大正能量 展现时代新风采
//www.workercn.cn2017-05-01 08:57: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汇聚强大正能量 展现时代新风采

——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社论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是亿万劳动者的神圣节日。我们向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过去一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成就,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全方位的关心、关怀,极大调动了亿万职工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创造了不朽的功绩。今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职工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工人阶级政治本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要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建功立业,以主人翁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从小目标到大作为,从平凡岗位到超级工程,展现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工匠精神打磨“中国品牌”,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要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中坚力量,识大体、顾大局,促进劳动关系和谐,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有生力量。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就我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一件大事。各级党委和政府应把落实好这一重要决策作为一项政治责任,认真组织实施。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政府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工会、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统筹社会组织的协同力量,构建合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工作格局。广大产业工人应该抓住机遇,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努力成为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当中的一员。

  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娘家人”。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履行好工会维权基本职责。要用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的扎实行动打动人心,用做好困难职工帮扶解困工作的积极进展温暖人心,用密切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作风影响人心,用维护职工队伍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实际成效赢得人心,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工会的信任感。特别是在去产能过程中,要突出维护好一线职工、农民工的劳动经济权益,协助做好思想引导、转岗安置、就业培训等工作。要深化工会系统改革创新,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持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不断增强各级工会特别是基层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坚持不懈抓下去。

  劳动是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动力,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以奋斗和创造铸就了辉煌,也开创着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强大正能量,展现时代新风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稳中求进、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