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企业帮员工“脱单”利大于弊
//www.workercn.cn2017-02-20 13:52:2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2月18日,团中央“青年之声”联合珍爱网发布《大中型企业青年婚恋观调研报告》。调查发现,近八成单身“脱单难”主要缘于生活圈子窄,其次为不够积极主动,不知如何与异性相处。但如果尚未遇到心仪对象,近八成的单身青年表示宁愿继续等待也不轻易将就。如何解决单身,近六成的单身青年表示愿意通过相亲来找对象。(2月19日《北京晨报》)

  这份面向全国青年,共回收33445份有效样本的调研报告,有一定的针对性。面对“脱单难”,近八成单身青年宁愿继续等待也不轻易将就,反映了企业单身男女成熟的婚姻恋爱观,隐含着他们重事业、顾大局、轻儿女私情的精神境界;生活圈子窄、不会与异性相处,是他们“脱单”的软肋。大中型企业放下顾虑、排除干扰,帮助员工“脱单”是做成人之美的好事。

  如今,企业领导都是一门心思扑在拓展业务、创新管理、提质增效上。这些关系企业生死存亡的事,已经让企业领导愁眉不展,顾及单身青年男女的个人婚姻问题,会有精力不济的困惑。而且,对员工的婚姻,干涉多了遭人怨,干涉不当被人嫌,不了解单身青年男女的个人情况、家庭因素,就说不到点子上,简单草率的“搓合”,很可能闹出一些尴尬的笑话。

  企业帮助员工“脱单”,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企业帮助员工“脱单”,可以激发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稳定员工队伍,激发员工的创业、创新积极性,也能促进企业形成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所以,企业领导人分身无术,可以要求企业工会、团委、妇联等做一些积极的尝试。

  比如,除了组织企业内的社交活动,还可以走出去,与相关企业形成“互补”,扩大单身青年的视野,满足他们交友求偶的愿望。这看似做与企业生产经营无关的事,实际上是情系员工,与员工交心交友。企业做这样的有心人,不可能会在用人荒、技工荒等问题上存在困惑,更不会把企业推到影响生产、制约发展的风口浪尖上,何乐而不为呢?□卞广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