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职称制度”激发基层工会干部工作活力
//www.workercn.cn2017-02-17 10:58:57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 更多

  如今在浙江省平湖市,非公企业工会主席也有“职称”了。平湖市实施非公企业工会工作者资格认证和分级管理以来至2016年底,已有188名非公企业工会主席领到了“职称证书”。有关人士认为,此举促进了当地基层工会干部队伍的专业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2月13日《工人日报》)

  职称制度在我国由来已久,是专业技术人才管理的一项基本制度,是评价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和职业素质能力的一项制度,是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人才科学配置和使用的重要依据。平湖市实施的“职称制度”,让基层工会主席有了“职称”看似“老套”,实为创新之举:在培养基层工会工作后备干部,建立工会人才储备库的同时,将调动起基层工会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和能力水平,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会干部的工作活力。

  工会作为职工之家,工会队伍建设水平事关职工群众根本利益。工会主席是职工之家的“一家之主”,其工作态度是否积极主动而充满活力,能力水平是否“过硬”,将直接影响职工之家的建设。平湖市实施的“职称制度”,既充分调动了基层工会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又通过8项评审内容在基层工会之间形成了比效能、比创新、比实绩的竞争局面,并产生了“先进带后进”的示范效应。同时,催动他们以精准思维创新工作思路服务职工群众,从而增强基层工会的生机与活力,让工会工作更“接地气”。

  平湖市实施的“职称制度”为基层工会主席带来了压力,也带来了动力。不仅让基层工会工作活动更有针对性,提高了职工的参与度和认可度,更让基层工会干部的工作能力与水平在“评审”过程中逐步提升,从而更好地服务职工,更好地承担起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社会职责和担当。(记者 王鹤飞)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