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职工“获得感”是工会改革试金石
//www.workercn.cn2016-12-02 07:36:34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职工有无“获得感”,是上海工会改革的试金石。一年来,从市总工会到基层工会出台的各项实事项目,无不清晰体现了这一导向。

  一域可瞻全局,一事可察理念。上海工会改革以来,去“四化”,强“三性”,促“三转”,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实事项目不再是“工会一往情深,职工却说你不懂我的心”,而是花心思了解职工需求,把职工最关切的利益问题纳入实事“榜单”,将更多的资金、更多的资源向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倾斜。

  体检、疗休养覆盖更多职工,技能晋级有现金奖励,返沪农民工可获火车票补贴……实事项目从“工会做主”向“职工做主”的转变,充分体现了“让职工群众做主角”的改革价值导向。

  今年的上海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共10个大项,内容涵盖休息休假、教育培训、健康安全、普惠福利、帮困援助等各个方面,涉及资金1.2亿元。各级工会狠抓责任落实,设法突破资金瓶颈,化解矛盾难题,做到办一件、成一件。

  从实事项目启动之初的5大项目,到今年的10项,再到明年的12项,上海工会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有计划有重点地稳步推进,不喊空口号、不摆花架子,切切实实让实事落到了实处。

  一次体检、一笔救助金,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一项技能、一个岗位,可能改变一个人乃至一个家庭的未来……市总工会主席洪浩说,工会改革就是要让职工在权益维护、职业发展、困难帮扶等方面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为职工办实事,永远在路上。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职工群体的多元化,实事项目的内涵愈显丰富,外延也在不断拓展。凭借“前期立项问需于职工,过程管理问计于职工,事后评估问绩于职工”的实事项目运作机制,上海工会正努力构筑职工的“幸福高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