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爱心妈咪小屋”值得点赞
//www.workercn.cn2016-08-26 15:28:53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 更多

  “原来只知道工会建起了‘爱心妈咪小屋’,但从未体验过,今天置身其中,感觉好极了,很惬意。”日前,在晋煤集团寺河煤矿“爱心妈咪小屋”中,该矿女职工小李深有感触地说。截至目前,通过晋城市总的不懈努力,各县(市、区)、晋煤集团、兰花集团已全部建成标准化“爱心妈咪小屋”,受到广大职工尤其是女职工的交口称赞。(8月23日《山西工人报》)

  “爱心妈咪小屋”是为身处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女职工提供的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同时为女职工安然度过特殊生理阶段提供人性化的温馨服务。“爱心妈咪小屋”不仅体现出企业人性化关怀女职工,让职工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馨,更让职工对企业心存感恩,而这样一支对企业有着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的职工队伍,对于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工会组织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在“爱心妈咪小屋”建设中,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为出发点,为她们量身定制特殊生理阶段的“港湾”,提供更加贴心的关爱,不仅让“爱心妈咪小屋”,成为女职工健康交流、育婴分享的课堂和心理调适、放松心情的暖心驿站,更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不可替代的作用,也因此尤其要为“爱心妈咪小屋”点赞。

  同时,笔者认为“爱心妈咪小屋”若能更广泛地向社会推广,建设在条件比较成熟的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商务楼宇、商场、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将更有利于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势必能惠及更多的女职工,也让社会因此变得更加和谐美好。(王鹤飞)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