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推动农民工入会还需精准“对接”
//www.workercn.cn2015-06-19 14:29:38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全国总工会近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实现全国农民工会员数量较去年有明显增长,推进农民工组织化程度取得新突破。要突破,就必须有办法。

  农民工入会,从现实层面来说有一定难度:农民工流动性强,不确定性大,与农民工的联系与管理较为被动。因此,要有效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首先要着力于工会与农民工两端的精准“对接”,有效作为才能有所获得。

  就工会组织来说,迫切的任务是深入实地调研,全面掌握辖区内农民工的有效信息。比如他们分别在哪些企业从事什么工种的劳动、企业法人代表和工会组织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农民工的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等,在搜集、整理并准确掌握农民工信息的基础上,有的放矢、吸纳其入会。

  对农民工来说,要尽力激发他们自觉入会的动力,比如让更多农民工持有“工会会员优惠卡”。在购物、医疗卫生、文化娱乐、法律咨询等方面都能享受实惠的服务。针对新生代农民工,则要利用微信、QQ群等新媒体平台,做好宣传发动。

  深入下去、看看农民工到底想什么、要什么,精准“对接”,让其切身感受到加入工会的优越性和实惠,农民工入会只怕拦都拦不住。(张倩)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