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搭建一个激发“头脑风暴”的平台
//www.workercn.cn2014-05-30 06:15:4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沙龙外的衍生效应

  “举办本期沙龙两个星期之前,”省总民管部的朱颖说,“刚看到题目时,我一时还混混沌沌的,连题目都没吃透。”之后的一段时间,朱颖查阅了很多资料,并结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加以思考。讨论时,朱颖把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设想“晒”出来后,与会者都觉得眼前一亮。

  为了让沙龙的讨论更富有成效,研究室每次在设置议题时都会非常慎重。“沙龙首先希望年轻人去学习,沙龙的开放性、交流性同样给年轻人一个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机会。”在丁胜如看来,沙龙在强化年轻人的学习意识方面显然是成效显著的。

  “沙龙需要拾贝者,我希望能有年轻人自告奋勇地担当起大家思想火花的捡拾者,做好汇集、整理工作,尤其是那些稍纵即逝的灵光一闪,捕捉住、开掘好,就能够助推沙龙达到应有的深度和高度。”举办第一期沙龙时,丁胜如特意写下这样的主持词。

  刚开始的两期沙龙,大家发言比较拘谨,内容也比较空洞。丁胜如甚至有种办不下去的预感。渐渐地,沙龙的发展让所有人感到欣喜,年轻干部的发言也越来越大胆,既富有创新性又能结合当下的工作实际。

  “青年沙龙”里同样能看到安徽省总工会领导的身影。实际上,“青年沙龙”正是经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建力主创建的。在总共举办的7期沙龙中,徐建全程参加。

  在徐建看来,为年轻干部举办理论沙龙有着多重意义。“沙龙给年轻干部提供了一个提高学习、交流、思考、归纳、表达能力的平台,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这个机会。”徐建鼓励年轻干部,可以事先准备好稿子带到沙龙里来,但讨论时绝不要照着稿子念。

  “今天给年轻干部布置一道作业,每人联系10名困难职工,下次带着地气来参加沙龙。”徐建说。(中工网记者 陈华)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