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
//www.workercn.cn2014-05-08 08:37: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

——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接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人物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工网评论员

  “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接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人物代表时语重心长地说。这一重要论断从新的高度、新的角度阐述了劳动的崇高地位和重要作用,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必将有力地弘扬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

  当前,全国各族人民正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这是我们期盼中的伟大的成功。而要想实现这一奋斗目标,归根到底要靠全国人民的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舍此别无他途。

  劳动创造了人本身,创造了人类所需要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无数的实践已经证明,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崇尚劳动,造福劳动者,是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是以人为本的内在要求,是社会主义的基本价值理念。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一勤天下无难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根本上要靠包括工人阶级在内的全体人民的劳动、创造、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是共产党人保持政治本色的重要途径,是共产党人保持政治肌体健康的重要手段,也是共产党人发扬优良作风、自觉抵御“四风”的重要保障。这些重要论断把劳动和党的建设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鲜明地指出了劳动对于改进党的作风、保持共产党人本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凸显了劳动的崇高地位和重要作用,可谓鞭辟入里,也极具现实性和针对性。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坚持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工作、踏实劳动,才能增强同劳动人民的感情,才能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传播劳模精神和劳动观念,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是对我们各行各业做好工作的一个要求,也是我们同心共筑中国梦所需要大力倡导的。良好的社会风尚需要营造。要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就必须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人物的感召作用和示范作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人物也要身体力行向全社会传播劳动精神和劳动观念。良好的社会风尚需要传承。要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就必须通过各种措施和方式,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特别是年轻一代牢固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牢固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为祖国发展培养一代又一代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良好的社会风尚需要引领。要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弘扬劳动精神,以实际行动焕发最大的劳动热情。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各级工会组织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广大职工的头脑,用劳模精神引领广大职工的行动,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创造性劳动,着力推动职工素质和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加快培养一大批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广大职工要热爱劳动、投身劳动、爱岗敬业,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通过劳动去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