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海南省农垦集团工会3年发展纪实(组图)
//www.workercn.cn2013-11-21 05:41:3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为实现集团发展目标建功立业

——海南省农垦集团工会3年发展纪实

中工网记者吴雪君通讯员王彪

工会主席曹远新(右三)作为海南工会代表出席中国工会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自2010年海南省农垦集团工会筹备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的发展新目标新任务,突出重点,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政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集团和谐稳定发展,推动农垦集团科学发展,实现“海南农垦梦”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农垦集团工会连续两年被海南省总工会评为全省工会工作先进单位,荣获“安康杯”优秀组织奖、劳动竞赛先进单位二等奖、工资集体协商先进单位二等奖、双亮示范点荣誉称号、唱响劳动者之歌一等奖等诸多荣誉。今年10月,工会主席曹远新还作为海南工会代表出席中国工会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组织建设篇

  大力推进“两个普遍”,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2010年10月,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标志着海南农垦政企彻底分离,集团公司下辖近30家企业8万名职工瞬时面临无‘家’状态,公司工会组织的建立成为当时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提起这几年集团公司的工会工作,海南省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曹远新感慨良多。

  他告诉记者,为及时有效地解决此问题,在上级工会及企业党政领导的指导与支持下,集团工会领导班子不断克服集团公司系统企业涉猎范围广、种类庞杂,历史问题繁多等诸多困难,仅用两个月时间就顺利完成集团工会前期筹备工作,不仅理顺了相关业务和关系,在企业经营班子初步形成的同时建立了工会组织,还于2011年3月召开了集团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积极推进下属企业工会组织的完善,仅用一年时间就已成立下属工会25家,会员近8万人,入会率100%,全面完成海南省总工会下达的建会建制年度目标,为职工搭建起了权利平台,为保障职工权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贯彻落实好省总关于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我们切实抓好集体合同的签订工作,进一步推进民主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曹远新说。

  这过程,为确保集体合同工作的顺利开展,集团工会针对该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问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 不仅积极组织开展全覆盖的“百日攻坚行动”,还在2012年2月召开工作会议暨工会工作汇报会,对工会2012年集体合同签订工作及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等进行了全面部署并狠抓落实。

  据统计,截至目前,海南省农垦集团工会下属的25家单位全部签订了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率100%,惠及职工近8万人,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