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工会工作就是群众工作
//www.workercn.cn2013-10-10 11:30:27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群众工作是我们党依据人民群众是创造社会历史的根本动力的历史唯物主义原理,相信、依靠、宣传、组织群众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使人民群众利益得到保障,使党得到人民群众信任支持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根本性工作。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工会工作本质上就是做职工群众的工作。正确认识工会工作在党的群众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对于工会组织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发挥工会组织做好群众工作的优势,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凝聚起建设“三个陕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工会组织的性质决定了工会工作就是群众工作工会是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

    中国工会章程开宗明义指出,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工会的这一性质告诉我们,中国工会不仅具有鲜明的阶级性、广泛的群众性,而且具有高度的政治性。这就要求工会必须密切联系群众,维护职工利益,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正是有职工群众的需要才有工会组织存在的必要,工会工作只有扎根在职工群众中,尽心竭力为职工群众服务,才能接地气、有底气,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