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话题-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话题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职工意外摔伤获赔4448元互助金

    2018年《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活动》(D款)首例互助金给付已完成赔付,共赔付该职工4448元互助金。
    2018-07-03 09:38:51

  • 跳槽涨薪成潜规则?宁可高薪聘“新”人,不愿加薪留“老”人

    李鹏涛的离职手续还没办完,顶替他的“新人”已报到,这让他很受伤。李鹏涛是大连某公司的前端软件开发工程师,月薪8000元。今年4月,他用“离职”敦促老板加薪,结果老板不仅没同意,还给了顶替他的新人2万元月薪。
    2018-07-03 08:48:25

  • 济南出台工伤预防项目评估管理办法

    济南市日前出台工伤预防项目评估管理暂行办法,旨在提高工伤预防费的使用效率,为工伤预防项目评估工作提供更具权威性、操作性、专业性的依据,对实现工伤预防项目的专业化运作提供有力保障。
    2018-07-03 08:47:13

  • 花上万元可内推实习? 都是套路!

    5万元进投行、4万元进咨询行业、2万元进互联网企业……又到暑假实习期,一条第三方平台出售内推实习机会的爆料,引起了大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关注。
    2018-07-03 08:45:48

  • 机器人记者来了,极速生产富媒体内容

    新华社相关负责人此前强调, “媒体大脑”的出现,不是要取代记者和编辑,而是要在更高层面上把人与物的延伸连接起来,更快、更准、更智能地获得新闻线索和素材,赋能记者和编辑,帮媒体提高生产力。
    2018-07-03 08:44:58

  • 江苏阜宁县总工资“微协商”惠及万余特岗职工

    今年来,江苏省阜宁县总工会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和职工诉求,积极探索并建立了工资“微协商”模式,进一歩健全职工个人与企业通过协商签订或调整劳动合同制度,让万余特殊岗位职工在得到更多实惠的同时,也提升了工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2018-07-02 21:48:53

  • 四川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四川7月1日起执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后的月最低工资标准分为三档,分别为每月1550元、1650元、1780元,各档上调幅度为23%、19.6%、18.7%。各市(州)在其中选择适合本地实际的相应档位。
    2018-07-01 15:02:59

  • 哈尔滨:困难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

    哈尔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近日下发《关于严格执行〈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的通知》,规定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者缓缴。
    2018-07-01 10:37:23

  • 北京:集体宿舍归来,为北漂蓝领职工带来现实利好


    2018-06-30 09:05:23

  • 职场中,如何“长成自己的样子”?

    “这就要求自己的发展要更加专业化、专家化,也就是要有更清晰、精准的职业定位,并持续积累到相应的水平。”向阳生涯创始人、首席职业规划师洪向阳指出,年轻员工只有不断加强内在调适与外在规划,才能在职场获得“终身发展”,最终“长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2018-06-29 07:56:43

  • 女性不应成职场“陪练”

    对追求利益最大化的企业来说,女性在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更年期等,可能影响工作效率,进而可能减少给企业创造的财富,招聘男职工的“性价比”显然更高,也更安全省心。因此,如果没有法律“强制约束”,企业自然会趋利避害一些。
    2018-06-29 07:55:37

  • 鼓励弃领养老金,是为国家着想?

    不知这位建议“市民主动弃领养老金”的老年大学学员,是否已带头弃领了自己的养老金,如果其确实这么做了,作为一种个人选择,外人当然无权干涉,或许也确实可以视为是在“为国家着想、分忧”。但如果因为自己愿意弃领养老金,便将这个意愿强加于他人,甚至试图以“没收财产”“驱逐出境”相威胁,未免太过荒谬。这种言论不仅缺乏对他人财产权、人身权的尊重,也忽视了其他老年人“老有所养”的需求和福祉。
    2018-06-29 07:54:42

  • 不能让性别歧视成职场硬伤

    根据记者的调查,就业性别歧视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比如,问题“奇葩”、门槛高筑,女性成了求职“陪练”,有的单位招人表面上性别不限,而实际上招收的全部是男生;还如,有的女性在实习期没保障、没工资、没补贴,到了最后却没被录取,且还耽误了其他的录用机会等等。由此可见,作为老话常提的就业性别歧视,依旧侵害着女性的合法劳动权益。
    2018-06-28 14:13:17

  • 签订和解协议后就能高枕无忧?

    一般而言,用人单位和员工签订了和解协议(包括解除、终止劳动合同协议),只要是双方自愿,原则上对双方具有法律约束力,不得反悔。但是,法律规定是原则性的,而实践问题却复杂多样的。有的时候即便签订此类协议,员工仍然会继续向公司主张有关权利,并得到法律的支持。
    2018-06-27 15:29:31

  • 工资条里藏着的那些“小秘密”

    同时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是以一定的工资起点为标准,工资条也能显示单位是否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时间发放工资,这些都在工资条中能够得到体现。一旦发生劳动争议,工资条可以作为劳动仲裁的重要证据。
    2018-06-27 15:28:40

  • 辞职是“通知”单位而不是“申请”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2018-06-27 15:28:06

  • 下班顺路接孩子被撞也算工伤

    下班去父母居住地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是否属于工伤?下班顺路接孩子回家,发生交通事故是否算工伤?日前,合肥经开区人事劳动局针对工伤纠纷发布典型案例,提醒劳动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018-06-27 15:17:08

  • 单位可以随时辞退试用期员工吗?

    物业公司的做法属于违法解除劳动合同,您可以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八条“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劳动者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继续履行;劳动者不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已经不能继续履行的,用人单位应当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条规定支付赔偿金”的规定,要求物业公司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或者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
    2018-06-27 14:42:13

  • 职工朋友你是这样吗?“伪球迷”爱球的N种理由

    虽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但是,“伪球迷”看球,也不仅局限在欣赏梅西的忧郁、C罗的自律。与任何竞技体育一样,足球———单场同时参赛人数最多的体育游戏,它的每一场比赛都充满了变数!比如,F组德国队对阵瑞典队的那场小组赛,可以说是很传奇了。
    2018-06-26 15:56:08

  • 辞职创业:“追梦”不可打无准备之仗

    不少网友对此发表了评论。网友“最好的自己”表示:这才是最真实的故事。“Steven”说:“致富有哪一个开始不亏的,人家没和你说!”“布拉多皮托”也认为:经验是靠实践积累的,没创过业,就不知道创业的艰难。网友“小溪式生存”则犀利地指出:做事没长性的话,做什么都会亏的!
    2018-06-26 15:54:57

  • 在会议室看世界杯,算加班吗?

    报道称,这家企业的老板表示,公司在冲“天猫618”中业绩会比较忙,但不能耽误员工看球和扫货的时间,因此将会议室打造成了看球包厢。除此之外,这名老板还给员工提供“剁手”经费(618元封顶)。公司员工在个人社交网络中表示,“我爱加班,加班使我快乐!”、“这个月我都不想回家了!”
    2018-06-26 14:53:20

  • 职工遭遇欠薪依然可申请欠薪垫付

     欠薪保障费暂停征收,要是遭遇无良企业欠薪“跑路”,那该怎么办?日前,本报新闻热线13671686848接到不少一线劳动者来电,提到了这一忧虑。对此,市人社局明确表示,“欠薪保障费暂停征收”≠“欠薪垫付规定取消”。事实上,一旦遭遇这种情形,劳动者依然可按规定申请欠薪垫付。
    2018-06-25 11:14:08

  • 成都新都区人才绿卡C卡首发 新增多项服务

    6月22日,新都区“蓉城人才绿卡”——香城服务平台上线暨全市首批“蓉城人才绿卡”C卡发放仪式在蜂云谷创新创业中心举行。据介绍,新都在全市建立了首个区级平台——香城服务平台,新增了公共区域免费停车、名胜景点免费游览、网上免费法律咨询、政务服务绿色通道等特色服务事项。
    2018-06-25 10:09:28

  • 务工妇女受伤索赔难 法律援助帮撑腰

    2017年9月19日,申某某来到务川丹砂街道某工地做工。期间,被从三楼坠落的板材砸伤了脚,造成左脚骨折,当即被送到医院治疗。该工地包工头吴某表示,只愿意支付住院的医疗费用,拒绝支付其它损失费用。无奈之下,申某某来到务川自治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2018-06-25 09:56:55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