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话题-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话题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务工者“进屋难”,马路市场死灰复燃

    去年末,一条消息刷爆了济南的媒体圈——位于济南市二环西路与张庄路交叉口的槐荫农民工服务中心成立。宽敞的院落,明亮的大厅,周到的服务,还有便利的餐饮供应,让四面八方来这里找工作的农民工再也不受寒风酷暑刮风下雨之苦……在人们看来,硬件的提升和服务的正规,将从根本上帮助农民工解除后顾之忧。
    2019-10-10 07:58:49

  • “必须回来加班”?这事得商量着来

    近日,浙江义乌一位姑娘发帖吐槽了自己的假期经历:“放假玩得好好的,分管领导突然找我,说‘十一’假期选两天值班,非常突然,好像是说有个人临时有事,要顶上。可我已经有行程安排了,我说我不在家,出去玩了,领导竟然说公司大于个人,把行程取消!我火气一下就上来了,直接开怼,说不干了……感觉这是我最近最硬气的一次了。”此事引发舆论关注。
    2019-10-10 07:26:52

  • 免费体检何时成为标配

    然而,也有一些职工对企业设置体检门槛或者干脆不提供体检福利的情况感到“不爽”。那么,体检福利是否每位职工都应该享有?对于一些特殊岗位的职工,健康体检发挥着怎样的作用?工会组织又能为职工的健康权益做些什么?
    2019-07-16 08:13:05

  • 探索一周休息2.5天?网友:网友:晚上能早点回家吃饭就不错了

    一星期休息2.5天?网友:晚上能早点回家吃饭就不错了!7月1日,中国江苏网发布了《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提出:“鼓励错峰休假和弹性作息,探索在有条件的地区实施‘2.5天小长假’政策措施。”
    2019-07-04 09:11:22

  • 体检?以前觉得没必要,现在希望常态化

    费时间、花销大、没必要,一度成为农民工群体对于体检的“刻板印象”。6月25日,江西省总工会为1000名农民工进行免费体检,《工人日报》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如今,这一看法在悄然转变,农民工忽视甚至抗拒体检的现象正慢慢成为“过去式”,他们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不少农民工希望工会或企业能够定期组织他们进行体检,以便能更好地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
    2019-07-04 08:21:05

  • 用人单位能扣押证件或要求你缴纳押金吗?

    扣押居民身份证,将给公民出行以及各种社会活动带来很大的不便,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损害了公民的合法权益。
    2019-07-04 07:58:07

  • 员工不辞而别,企业该如何应对?

    因为多种原因,员工不打招呼、不办离职手续,甚至有的连工作也不移交就不上班了,这些情况时有发生,处理时不少企业便以其旷工为由与其解除劳动合同,结果可能要被认定为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而需要支付赔偿金。那么怎样才能妥善处理这类纠纷呢?如东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提醒企业:在处理时一定要做好法律风险防范工作。
    2019-06-21 13:40:50

  • “协商解除”后发现怀孕还可要求赔偿吗?

    2018年3月14日,韦小妹通过检查确诊2018年1月底已怀孕。2018年10月12日,韦小妹申请劳动仲裁,认为其在怀孕期间,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属违法解除,要求公司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及孕产期、哺乳期的相关待遇,仲裁委驳回韦小妹的全部仲裁请求。
    2019-06-19 09:48:39

  • 公司线路取消却要职工辞职

    工作时间长、强度大,一直以来都是物流货运驾驶员常见的工作情况,然而除了这些之外,送货线路说没就没、每月工资被扣保证金等情况成了物流货运驾驶员行业的“潜规则”。近日,在物流公司任货运驾驶员的李先生来到本报信访室,反映自己近期与公司产生的劳动争议。
    2019-06-19 09:14:37

  • 工龄怎么算?连续和累计要分清

    工龄指企业职工的工作年限以及特殊情况下被视为企业职工的工作年限。工龄在劳动关系履行中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是常见的劳动用工实务问题,事关企业职工的根本利益,尤其在计算职工的带薪年休假、医疗期、经济补偿,甚至工龄工资时,系重要的计算基数。工龄,又分为连续工龄与累计工龄。
    2019-06-18 09:35:57

  • 取消居民医保个人账户的“前因后果”

    国家医保局日前会同财政部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国家医保局表示,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
    2019-06-12 07:20:38

  • 员工“各种原因”待岗 企业支付工资“情况有别”

    员工按照企业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提供劳动、接受企业管理、获得劳动报酬,是员工关系的履行常态。然而,在企业用工管理过程中,亦存在员工关系的非正常履行,本文从员工待岗的广义角度,探讨企业如何支付工资。
    2019-06-11 10:04:13

  • 在京积分落户咋申报?

    积分落户是被禁贯彻落实国家户籍改革要求,为长期在京合法稳定就业、符合条件的老的那个这开辟的一条公开、公平、透明的落户渠道。
    2019-06-06 11:12:27

  • 端午节将至 工会可以发哪些福利?

    端午节快要到了,根据相关规定,基层工会在端午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那么,那些福利可以发放,发放标准如何,一起了解一下。
    2019-06-04 07:44:41

  • 外卖小哥为何比工人更“吃香”?

    “在工厂干活一个月才拿4000元,还不如我跑十来天外卖。”刘宏是美团外卖重庆公司骑手,前阵子送餐时不小心摔伤,心疼他的女友建议他进工厂找一份相对安稳的工作。可他却有不同想法。
    2019-06-04 07:07:05

  • 若无派遣合同 职工与用人单位关系如何确定?

    我通过派遣公司到一物流公司工作一年多,既没有派遣合同,又没有与物流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自去年11月开始,物流公司以经济效益不好为由,每月只给我开70%的工资,后来又因为同样的理由和我解除了劳动关系。我要求赔偿,公司说我属于劳务派遣工,和公司不存在劳动关系。我和公司之间的关系该如何确定,该找谁赔偿?
    2019-05-24 08:04:02

  • 劳动者必须服从用人单位调岗吗?

    明某2018年3月入职某保险公司从事财务工作,双方签订了为期3年的劳动合同。2018年10月,公司行政专员辞职,人事部要求明某接替行政专员的工作,明某表示不同意公司的换岗要求。
    2019-05-24 08:03:51

  • 岗位变更 需二次试用吗?

    闫某与某物业公司签订为期两年的劳动合同,合同期满后,单位决定再次续约并给闫某升职,聘任其为部门经理。在签订劳动合同时,该企业认为闫某的岗位有所变化且需要适应,故向闫某提出要求,前3个月为试用期,且给予试用期相关工资待遇。
    2019-05-24 08:03:35

  • 您觉得设立“工匠日”必要吗?

    “工匠日”是对工匠及其工匠精神的致敬,给工匠们设立一个属于自己行业性节日,并使之成为全社会尊重工匠、关爱工匠、学习工匠、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载体,能够提升工匠群体的职业认同感,增强职业荣誉感,激励更多职工走技能成才之路。建议将南京长江大桥建立日——1月18日设立为江苏省“工匠日”。
    2019-04-22 08:11:12

  • 为煤矿企业逐步“取消夜班”叫好

    除了夜班作业之外,减少高温、低温、高危作业,以更先进的技术及管理,改进劳动者的劳动条件和环境,都是相关行业和企业有待努力探索的地方。
    2019-04-17 08:48:41

  • 想对超时加班说“不”真的很难吗

    在“狼性文化”风行多年的国内互联网行业,“996工作制”早已不是新鲜事。每天上午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每周工作6天———这就是许多IT人的日常状态。因为长期超负荷工作,部分互联网从业者精神和身体健康状况堪忧。
    2019-04-10 09:12:09

  • 美化加班之声可以休矣

    尽管世界各地劳动者争取到八小时工作制已有将近一个世纪的时间;尽管违反劳动法的“996工作制”长期透支从业者的身心健康;尽管在现代管理理念中靠延长员工工作时间获取效益的模式早已落伍……可在当下,我们却还是会常常听到各种赞美、鼓吹加班文化的论调。
    2019-04-10 09:11:58

  • 无底薪对快递员影响几何?

    对此,4月7日晚上,京东物流方面回应称,原来的薪酬结构已经不适应新的模式,无法对绩效优异的员工体现出足够的激励。因此,京东物流在部分地区试点将底薪转变成更有激励性的业务提成。“我们会不断观察调整,用科学的薪酬激励来保障快递员多劳多得。”
    2019-04-09 07:14:26

  • 无底薪对快递员影响几何?

    对此,4月7日晚上,京东物流方面回应称,原来的薪酬结构已经不适应新的模式,无法对绩效优异的员工体现出足够的激励。因此,京东物流在部分地区试点将底薪转变成更有激励性的业务提成。“我们会不断观察调整,用科学的薪酬激励来保障快递员多劳多得。”
    2019-04-09 07:14:26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