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美化加班之声可以休矣
//www.workercn.cn2019-04-10 09:11:58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尽管世界各地劳动者争取到八小时工作制已有将近一个世纪的时间;尽管违反劳动法的“996工作制”长期透支从业者的身心健康;尽管在现代管理理念中靠延长员工工作时间获取效益的模式早已落伍……可在当下,我们却还是会常常听到各种赞美、鼓吹加班文化的论调。

  诚然,企业创始、攻坚阶段需要员工更多的支持和付出,加班加点无法绝对避免。甚至在特定情况下,企业与员工休戚与共,能创造更高的价值。但这不是某些企业把员工无偿加班当常态、无限度榨取员工价值的理由,至于为超时加班披上“拼搏”、“追求梦想”等美丽外衣的做法,深究下去更是“套路满满”。这种不合时宜的美化加班之声可以休矣!

  长期以来,超时加班在各个行业屡见不鲜,但由于其形式隐蔽、难以举证、监管力度不够等原因,始终缺乏有效应对。而此次“996.ICU”项目的爆红,是一个契机,望相关政府部门、工会组织及社会各界真正重视起来,通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