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办公室人际交往底线,你怎么看?
//www.workercn.cn2019-04-08 08:02:49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近日,20多岁的吴小姐在打开公司微信工作群时,发现同事陈先生私自将她七年前参加选美比赛的相关报道和泳装照片发布在群里。吴小姐称并没打算让同事和领导知道这些旧事,猝不及防的她感到工作受到影响,要求陈先生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并且报了警。但陈先生则认为,这些内容是赛事主办方公开发到网络上的,他觉得是非常好的事情所以才转到群里,只是好心办了坏事。

  对此,有网友认为陈先生做得的确有些冒失,就算是平常生活照片未经本人同意也不应该随便转发,何况是泳装照?也有人认为本来就是公开发表的内容,当事人是否反应过于激动?办公室人际交往的底线,你怎么看?

  谴责派

  @就是这个丹丹:个人觉得再好的朋友,都不可以未经同意就发别人的泳装照。

  @一定能瘦:男的肯定办了坏事,而且他肯定也不是出于好心。

  @杨语:发工作群不合适,至少征得本人同意。

  @张钰坤:我觉得可能不违法,但是很猥琐。

  @侯伯男:隐私谈不上,征求意见是应该先做的。

  反对派

  @流年追涛:都是公开合法的内容,难道还不能转发?

  @Sungun:看照片,这属于公开内容,也算隐私?

  @等闲姑娘:怎么说呢,公开渠道就能获取到的图片,发哪里都不为过。法律上不会支持,道德上,见仁见智了。

  @马丁林:既然参加的是公开的比赛,网站也是授权发布,也没用于商用,你告别人啥罪名?

  @DmySadan:这是公开的照片啊,怎么就侵犯隐私了?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