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职工朋友你是这样吗?“伪球迷”爱球的N种理由
//www.workercn.cn2018-06-26 15:56:08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谈起足球,我可以说是一枚正宗的门外汉,就连在人前自嘲“伪球迷”,心里都在发虚。然而,这并不能让我无视每到赛季球迷圈子里席卷而来的狂热!世界杯究竟有什么魔力能让人欲罢不能?

  虽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但是,“伪球迷”看球,也不仅局限在欣赏梅西的忧郁、C罗的自律。与任何竞技体育一样,足球———单场同时参赛人数最多的体育游戏,它的每一场比赛都充满了变数!比如,F组德国队对阵瑞典队的那场小组赛,可以说是很传奇了。上半场瑞典大个子托伊沃宁幽灵一般来了一记挑射,不仅让背水一战的日耳曼战车不得不负重前行,也让他们的球迷惊出一身冷汗!好在下半场,德国队罗伊斯破门进首球,狂攻中克罗斯绝杀定胜局。尤其是比赛进行到最后的“读秒”阶段,克罗斯的那一记小角度任意球轰门,直挂球门死角,德国队又一次以2比1的成绩制造了惊喜。经典!

  球场如战场,有竞争有成败,有惊喜有意外。然而,不论是斜杠青年欢乐多的冰岛队,从天生要强到彻底凉凉的阿根廷队,还是小组赛向死而生的德国队,球员们带着对足球的热爱,对赢球的执念,对荣誉的追求决胜竞技场。任何一支强队的成长,都要从“人不轻狂枉少年”的状态,打到如履薄冰的阶段。至于最后是否能玩转变数,走向夺冠的神坛,就要看实力、看配合、看运气、看心态了。当然拼到关键处,还要看队员们是否有着百炼千锤的觉悟和铁血般的意志!

  仔细想想,足球场上的争抢碰撞,还真是像极了我们的人生!这就是“伪球迷”无条件爱看球的理由。(林锦 劳动报编辑部编辑)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