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广州积分入户政策向紧缺和高技能人才倾斜 3705人凭技能获加分入户
//www.workercn.cn2018-04-19 07:25:4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广州积分入户政策向紧缺和高技能人才倾斜

3705人凭技能获加分入户

获得中级及以上职称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者可加30分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伍萍)为引进急需的专业人才,广州积分入户政策越来越精准地向紧缺人才倾斜,高技能、创新创业型人才可享更多加分。近日,2017年广州积分入户工作进入尾声,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7年成功申请积分入户的6001名人员中,有3705人通过“技术能力”和“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获得加分,97人通过“创业创新”指标获得加分,包括汽车驾驶员、电工、快递员和中式烹调师等一线技术人员。

  厨师颜建平、快递员麦海和项目经理罗国雄入户广州的经历正是这一政策的写照。

  颜建平18年来一直想落户广州。2003年,他听说在广州买房可以送户口,就向亲戚借钱在白云区按揭了一套住房。谁知等房产证拿到手,却被告知买房入户政策取消了。紧接着,颜建平的二女儿出生,由于超生,他提供不了计划生育证明,一直办理不了入户。2017年,广州积分入户改革调整后,颜建平凭借其中餐烹饪技术获得加分,终于成功申请积分入户。

  为了落户广州,麦海也付出了很多努力。2003年他大专毕业后来到番禺,一边攻读本科学历一边打零工,2004年他转入快递行业。2016年麦海取得快递员的高级技师证,这成了他入户广州的加分项,“积分入户是外来工入户的又一条通道,对我们来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好政策。”

  罗国雄来自湖南,在广州生活了近20年。他有两个孩子,大女儿今年12岁,小儿子6岁。因为没有广州户口,大女儿长到8岁才来广州。虽然女儿后来入读了公办学校,但是要交一笔费用不低的借读费。小儿子今年也要上小学了,正在申请小学学位。“广州户口一直是压在我心里的一件大事。”他先后考取了高级电工证和电子商务师证,为积分入户广州做加分项,最终成功落户广州。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置技术能力加分指标,是为了突出向技能人才倾斜,旨在引进该市先进制造业急需的技能人才;设置创新创业加分指标,是为了鼓励人才在穗创新,吸引人才在该市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从事专业技术工作;设置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服务行业加分指标,是为在该市必需的公共服务领域就业的来穗人员建立融入广州的通道,稳定城市必需的公共服务领域职工队伍。

  据悉,在加分项中,技术等级越高,创新创业获得的成果和预期越显著,在申请积分制享受公共服务时,所获得的加分也越多,获得中级及以上职称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者加分可高达30分。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