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欠薪问题与单位争议不大 人民调解快捷方便
//www.workercn.cn2018-04-18 12:27:13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蔡女士在某餐饮公司工作,因公司经营不善经常被拖欠工资。为维护自身利益,她向公司提出离职,并要求补发工资。公司同意其离职,但工资需要延迟一段时间再发。

  就此争议,双方到公司所在地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经调解达成协议,约定了补发工资的时间和方式。此后,双方又在法院确认了调解协议的效力。

  目前,蔡女士已在约定的时间拿到了工资。

  【解析】 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在自愿平等基础上可以申请调解,达成调解协议。调解协议达成后,可向主持调解的人民调解委员会所在地基层法院申请确认调解协议的效力。该协议经法院确认后,具有与判决同样的法律效力,在对方不履行调解协议内容时可以申请执行。

  由此来看,调解是快速、有效解决争议的方式。同时,当事双方可就金额、支付时间和方式等进行商议,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和变通性。

  不过,这种方式解决的纠纷往往是各方均无争议或争议不大的问题。劳动者一旦发生欠薪纠纷,在与单位争议不大的情况,可选择这种解决方式。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