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湖南博长工会志愿者提供帮助 送去关怀
//www.workercn.cn2018-04-13 12:43:31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在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博长”),工会志愿者是一个响亮的名字。他们是普通的博长员工,但哪里有困难,他们就把温暖的双手伸向哪里;他们做的都是些小事,但他们把爱的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

  孤寡残疾老人刘庄星是博长工会志愿者不舍的牵挂。2013年以来,除31名志愿者每人每月拿出10元钱资助外,每年的端午、中秋、春节,都有志愿者给老人送钱、送物、送祝福。老人病了,志愿者为她送慰问金、买牛奶等营养品,并轮流照看,帮她收拾房间。水池坏了,志愿者帮着修好。有志愿者还为老人买了多功能助行器,方便老人出门晒太阳。

  在志愿者的细心照料下,老人的生活过得很舒适,她逢人便乐呵呵地说:“感谢好心人啦。”

  博长工会志愿者还设立了爱心基金会,每年确定一批特困人员作为帮扶对象,将帮扶常态化。4年多来,先后发动23次爱心捐款行动,募集爱心款30多万元,受助的30多名特困员工缓解经济压力的同时,感受到志愿者那真诚的帮助与关怀。

  与此同时,博长工会志愿者队伍还是一支敢打硬仗、敢打胜仗的队伍。为生产“解急”是博长工会志愿者首要的突击任务。

  2015年7月,公司生铁车皮集中到达,卸货人手不够,志愿者主动出击卸生铁。火车车厢里温度高达40多摄氏度,但大家没有一个退缩,有的员工即使上了一天的班,也顾不得休息,赶来帮忙。最后,志愿者经过连续一个星期的奋战,累计卸车皮300多个。

  近4年来,博长工会志愿者开展了捡矿石、拾焦炭、卸生铁、卸粉矿、拖皮带、拖电缆等突击行动43次,参加人数达1600多人次,累计清理各类垃圾70多吨,回收矿石、焦炭150多吨,回收球团矿30多吨,回收废旧钢铁200多吨。

  “巾帼”志愿者还为一线员工洗工作服,架起公司关怀员工的“连心桥”。2013年5月,公司建成生产区员工洗衣中心,每年高温季节,志愿者轮流到只有两名洗衣工的洗衣房帮忙,去工地收送衣服,叠、缝补衣服,钉扣子等。(本报通讯员 高守银)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