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最有诗意临时工又招募听潮观鸟日薪200元
//www.workercn.cn2018-04-03 07:50: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曾经火爆网络的浙江自然博物馆无人岛海鸟监测岗位今空缺

最有诗意临时工又招募听潮观鸟日薪200元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如果有这样一份工作,面朝大海,听涛声鸟鸣,你有兴趣吗?这并不是玩笑。随着海鸟繁殖季即将到来,浙江自然博物馆的陈水华博士要招募监测员,在舟山五峙山列岛和宁波象山韭山列岛,从事繁殖海鸟监测工作。

  去年,这一岗位火爆网络,被称为最有诗意的临时工,全国一共收到了300多份简历。据了解,此次舟山五峙山列岛要招募繁殖海鸟监测人员2名,4月25日~6月15日1名,6月15日~8月5日1名。监测人员住舟山市岑港镇,无大风浪平均2~3日出海登岛监测一次,当天返回。而宁波象山韭山列岛共招募监测人员4名。监测对象包括大凤头燕鸥、中华凤头燕鸥、黑尾鸥、黄嘴白鹭等。时间是4月25日~6月15日2名,6月15日~8月5日2名。监测员要全天候驻岛。

  监测人员的报酬包括交通和住宿费,每日劳务费200元(含用餐补贴50元/天)。 

  据介绍,在两个海岛监测点均建有鸟类观测屋。平时,观测员主要呆在观测屋里,记录登岛鸟类的种类、数量、位置,繁殖产蛋情况、有无天敌及人类活动干扰等。单次木屋观测时间一般要求半小时以上。韭山列岛观测点要求天天有记录,五峙山列岛则要求2~3天在4个小岛巡岛一次,每次巡岛都要有观测记录。

  “今年的招募,没有限制性别。招募要求身体健康,大专以上文化,能吃苦,具有观鸟和摄影经验者优先。”陈水华介绍说。

  “听海观鸟”,听起来似乎很浪漫,但陈水华表示,这项工作不“诗意”,甚至可以说很艰苦,“特别是象山韭山列岛的监测员要住小岛简易房,全天候监测,食物和水由大陆运送,自己烧饭,肉食相对短缺。每两周才能回大岛洗浴一次,洗澡时间还要视具体情况而定。”但陈水华也表示,尽可能改善条件。

  据了解,简历可在4月10日之前发送至电子邮箱luyw@zmnh.com。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