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职场人提振工作状态有新招:站着工作效率高 升级装备更愉悦
//www.workercn.cn2018-01-17 14:48:19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站着工作效率高 升级办公装备更愉悦

职场人提振工作状态有新招

  据某互联网平台近期发布的一份《职场人厌班情绪调查报告》显示,有四成职场人有严重的“上班恐惧症”。甚至有职场人自嘲为“丧班族”,不想上班、工作时精神不振、效率低下成为日常状态。而与此同时,也有一些职场人用简单几招便大大提振了工作状态。

  IT人士自备升降桌“站着工作更有激情”

  几个月前,IT行业从业者李先生购入了一张自动升降桌,架在公司统一配备的转角工作台上,调整好高度再放上电脑,从此他开始坚持站着工作。

  “其实站着工作在我们公司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大家都知道,我们这行工作时间长、强度高,一天到晚都对着电脑,时间长了脑子昏昏沉沉,颈椎也很容易出问题。后来有同事开始把纸箱垫在桌上,尝试站着工作,果然工作状态大大提升,这办法也就流行开了。现在我们这个办公区大概有60多个工位,站着工作的同事已经有将近三分之一了。”李先生告诉记者,最开始尝试站着工作时,自己每次最多只能站1个多小时,就不得不坐下来缓解腿部的压力,但经过两个星期后,连续站上半天时间已经是小菜一碟。在他看来,站着工作带给自己最大的改变是:更专注、更有激情。

  同为IT从业者的朱晓明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经验:“站着工作让我更有热情了,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像个僵尸一样坐在工作桌前,当你站着的时候,你的注意力很难被其它事情分散。如果你决定尝试站着工作,那么记得,你一定要挺过第一个星期,在你适应之后,你会发现这样相当美妙!”

  据了解,目前已有一些公司提供一部分站立式办公桌,供员工自由选择。对于想尝试站着工作的上班族,一些有经验的网友也给出了帮助建议,如刚开始尝试站着工作时可以在脚下铺上一张瑜伽垫作为缓冲;感到身体僵硬时可以利用短暂的工作间隙做一些伸展、跳跃运动等等。

  机械键盘、降噪耳机助阵“装备升级带来愉悦感”

  身为一名90后设计师,小江的办公桌上的“画风”有些另类。没有常见的图纸、文件,成堆的行业杂志,除了工作必备的笔记本电脑外,头戴式耳机和色彩格外鲜艳的机械键盘是最显眼的物件。用他的话说:“上班的好心情主要就靠这两样了。”

  在一个岗位工作几年后,许多职场人都会有程度或轻或重的职业倦怠感,小江也不例外:“大约工作了两年多的时候,开始觉得事情越来越多,乐趣越来越少。”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同行推荐下,小江相继入手了机械键盘和降噪耳机,虽然总价逾五千元,他却觉得“相当值”:“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好的办公装备的确会大大提升工作时的愉悦感,或者也可以认为是一种心理暗示:要是没做出点拿得出手的成果都对不住这装备。”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