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下班后开启赚钱模式
//www.workercn.cn2018-01-10 18:52:23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 更多

  对于大部分上班族来说,学会下班后赚钱,是开源的有效路径,也是个人积累财富的有效方法。有人会说,下班后赚钱当然好,可是下班后用什么方法去赚钱呢?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用心去研究下班后赚钱的方式,就一定会有收获。除了做代驾、送外卖等简单体力劳动,还有更多的脑力劳动赚钱方法。

  1.利用兴趣和特长赚钱

  这种创业模式对自身要求较高,首先你要善于发现并打磨自己的兴趣点,其次你要敢于行动敢于包装且耐得住寂寞、长期坚持下去。如果你爱好摄影,可以兼职做摄影师帮朋友拍照;爱好健身的,看看是不是能当个兼职健身教练;爱好书法的,教小朋友写字赚钱收入不低;爱好写文章的,或者爱好美妆时尚穿搭的,自己开公众号有流量就有钱赚。

  A君,工作之余学习理财,写写感悟,深耕了几年,某平台积累了一定的人气,打磨的技能就是给投资理财小白讲投资感悟,2016年开了微信公众号。现在赚钱的模式就是原创微信公众号文章打赏,接一些平台的广告,在各大平台授课,讲投资理财。

  D君,老股民一个,炒股20余年,体制内的工作比较清闲,就在音频平台开通了一档免费音频节目,工作日每天早中晚做股评,随着时间的积累,口碑相传,目前粉丝已经有十几万了。还开通了平台的问答,专门回答粉丝关于个股的咨询问题,回答一个问题不超过5分钟,收费约30元。算下来,每月的副业收入不菲。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只要你善于发掘自己,敢于包装,坚持行动,持续精进自己,幸运女神会向你招手。

  2.优选和主业有关系的副业

  不是每个人都有与生俱来的天赋同时去做很多事情,因此找和主业有关联,对主业有帮助的副业也是一种好选择。不仅因为好上手,更因为在副业中可以帮你积累人脉和资源,对日后你的职业发展也大有好处。比如:主业是编辑,可以兼职做写手写软文,主业是设计可以兼职做图等。

  最后再说一句,对于处在职业上升期的人来说,建议大家不要让副业影响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本职工作,有余力的话用副业补贴收入,如果副业确实赚钱可以考虑把副业变为主业,另外做好资产配置,增加你的资产性收入,这才是最正确的赚钱方法。(《她理财网》)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