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职场有一种失败叫“瞎忙”
//www.workercn.cn2018-01-08 21:10:05来源: 今晚报
分享到: 更多

年关将近手头的事儿越堆越多

职场有一种失败叫“瞎忙”

  本报讯 新年伊始,临近春节,正是职场人比较忙碌的时候。有的人看似很忙,但很多事却没有按时完成,做事效率很低;有些人却轻轻松松就完成了工作。职业规划师李纲提示,职场一族应该合理地管理时间,对自己的工作要有清晰的规划,做好优先排序,专注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别做“瞎忙族”,要做“高效族”。

  “瞎忙族”主要是因为面对自己一段时间内的工作没有明确的规划,尤其是在工作多、任务重的时候,做事不分主次,不懂得优先排序,这项工作还没有做完,又想着那项工作还没有做,导致什么事都做不专、做不精。还有的人不会安排时间,做事拖拉,把时间变得碎片化,结果效率很低,事情越堆越多,越来越忙乱。

  做“高效族”,就要善于规划,做好排序。要把每天需要完成的工作按轻重缓急排序,比如从1到5。进入工作状态后,先集中精力做好1号事,完成后再做2号事,以此类推,把一些比较简单、不紧急的工作安排靠后。这样既能保证效率,也能遵循自己的生物钟,在自己状态最佳的时候完成最重要的工作。

  为了避免工作时间被打散,可以根据上面的排序,制订一个时间表,每项工作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如果重要的、大的工作任务所需时间太长,可以将其分解成若干个小环节,看看需要多长时间能逐一完成。为了劳逸结合,还应适当安排出休息的时间,避免长时间做同一件事产生烦闷的情绪。

  做“高效族”一定要专注,不要一会儿上网、一会儿玩手机,一会儿又和同事聊天。工作时间内,除了必须使用手机联系业务外,最好将手机静音,回避干扰性电话,集中精力把手头工作做好。

  当然,做“高效族”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只有休息好了才能保证工作效率。工作累了,在午休时间可以做些放松的事,比如小睡一会儿,听听音乐,活动活动身体,做些低强度的运动,舒缓一下紧绷的情绪。这样到了下午,就能用更好的状态做其他工作。(记者 刘波)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