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拖欠工资30余万元 秦皇岛一“人间蒸发”包工头被民警押回
//www.workercn.cn2018-01-04 09:16:2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拖欠农民工工资30余万元

秦皇岛一“人间蒸发”包工头被民警押回

  中工网讯 近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远赴河南,将拖欠农民工工资30余万元的工程老板徐某押解回山海关。听到这个消息,等待一年之久的外来务工人员张某眼角泛出了欣喜的泪花。

  案件还要追溯到2016年6月上旬的一天,秦皇岛市公安局山海关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接到山海关劳动保障部门转交的关于工程老板徐某拖欠工人工资一年之久的案件。据劳动保障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一位农民工找到他们,说他辛苦忙了一年多,打算领取工资回家修缮房屋时,一连几次都没有找到老板徐某。当时他的手中还拿着一张泛黄发旧的纸,上面记录了务工期间每个月他应得的报酬。“徐某有可能是逃跑了,我们必须抓紧办理,想方设法给农民工追回血汗钱。”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张雪川当即说道。

  据了解,徐某于2015年6月承包了山海关区某建筑工程,在此期间,徐某找来了张某等6人,承诺在工程完工后一次性付给工人工资。在没有任何协议约定的情况下,张某等6人信以为真地开始工作。转眼一年过去,在工程完工后,张某等6人高兴地准备领工资时,徐某却人间蒸发一样找不到踪影。

  了解案情后,山海关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随即开展立案侦查工作。经走访调查了解到,徐某已经逃跑,民警立即对徐某进行网上追逃。2017年12月23日,民警发现徐某在河南洛阳出现,于是立即赶赴当地,在一出租房屋内将徐某抓获并于25日押解回山海关。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对此,警方特别提醒,当工程面临困境时,工程主管人员应该积极主动面对员工,共同寻求解决办法,不能一走了之逃避责任,这样的行为不仅于他人无益,自己也将面临法律的严惩。(特约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张连升 张怡)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