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关爱普通职工 多些“公益班车”
//www.workercn.cn2018-01-03 16:24:1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公益班车”作为弘扬公益精神、服务基层职工的一种模式,具有借鉴推广价值。同时,关爱劳动者,尤其是底层劳动者,需要创新不同的形式。通过更为精准、更为贴心的服务,为他们营造和谐宽松的工作生活环境。

  “这是今年我第一次看电影,感谢工会领导对我们的关爱。”负责北大西门附近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吴韶华说。2017年12月29日下午,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公益班车”项目携手“王俊凯公益粉丝团”,在新华国际影城(大钟寺店)为75名海淀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环卫职工组织了公益包场观影活动。(1月1日《劳动午报》)

  2017年12月27日,2018年北京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工作启动,并推出五项具体措施:送温情,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送关怀,丰富农民工节日文化生活;送健康,开展医疗专项帮扶;送服务,开展普惠制服务;送关爱,开展“暖·2018爱心互助公益行动”。而“公益班车”就是其中的活动之一。

  据了解,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公益班车”项目主要是通过招募爱心职工、爱心人士乘坐公益班车,使职工直接参与到公益慈善项目中,接触、体验、参与公益慈善,达到宣传公益理念、促进人人公益的目的。这一方面能够让职工参与到公益活动之列;另一方面,也能够让身处底层的职工受到关爱,可谓是多赢之举。

  以此次的公益包场观影活动为例,参与这次活动的“王俊凯公益粉丝团”成员均为北京市在职职工,“公益班车”项目体验使职工对传递公益慈善理念产生了浓厚兴趣,也让观影的环卫工人得到了精准关爱。事实上,这些从事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因为工作性质,及受经济条件所限,若不是这样的公益活动,很难享受到如此的精神大餐。

  开展专项救助、爱心义卖、心理健康援助、在京务工人员返乡等公益活动。一则这样的公益活动,无论是出钱还是给物,不同领域、不同区域、不同行业的职工、爱心人士均可参与;二则在帮助他人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公益班车”活动,也能够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公益慈善氛围。所以,这样的公益班车无疑值得借鉴。

  据报道,“公益班车”自2016年9月启动以来共对接600户职工家庭,组织开展了涉及公益探访、义演、职工慰问等不同主题的活动共15次,接收和发放捐赠物资总额近10万元,使4000余人从中受益。并且,从今年开始,北京市温暖基金会还将继续,每月至少举办一次绿色环保、爱心探访等不同主题的“公益班车”活动,惠利广大职工。

  因此,“公益班车”作为弘扬公益精神、服务基层职工的一种模式,具有借鉴推广价值。同时,关爱劳动者,尤其是底层劳动者,需要创新不同的形式。通过更为精准、更为贴心的服务,为他们营造和谐宽松的工作生活环境。尤其是对于过年不能回乡的外来务工人员,更不能对其缺少“家”一般的温暖关怀。(杨玉龙)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